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成6日本人 認為台灣可以信賴

2016/12/13 06:00

駐日處民調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二日報導〕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委託日本「一般社團法人中央調查社」,針對日本二十歲以上民眾進行「對台灣觀感」的最新民調數據顯示,六十六.五%的日本受訪者對台灣有親近感,五十五.九%認為台灣可以信賴,六十.二%認為台日關係良好,五十六.四%認為台日關係會有發展,整體數據都顯示台日關係扎實、友好。

66%對台有親近感

民調顯示,六十六.五%的受訪者對台灣有親近感,主要理由包括四十九.六%認為雙方交流歷史悠久,四十九.六%認是雙方文化有共通性,五十九.一%表示在亞洲地區對台灣感到最親近,對台灣親近感的比率遠高於對其他國家或地區。

受訪的日本民眾有五十五.九%認為台灣可以信賴,主要理由包括共享自由民主等價值觀(五十二.二%)、和平國家(四十七.四%),以及歷史淵源(四十三.八%)。

六十.二%受訪者認為目前台日關係良好,五十六.四%認為台日關係將會有發展,知道蔡英文當選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的比率高達六十六%。

至於台日間最值得關切的議題,二十四.八%的受訪者認為是漁業問題,十八%表示是領土問題,但有二十.九%受訪者認為台日間沒有任何問題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有高達七十二.五%的受訪者知道台日在自然災害或重大事故發生時會彼此援助,五十.八%表示想去台灣,其中的五十八.九%是二十到二十九歲的年輕人,為所有年齡層裡最多的群體。五十三.二%的受訪者表示,台日應加強觀光交流,五十.三%希望加強經濟交流。

在青少年交流領域中,六十%的受訪者認為應推動體育交流,四十五.八%表示應加強推動「教育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