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地方拚觀光 他們都想找這家台灣大廠!

島波海道是日本知名的自行車道。(圖取自「瀬戸内しまなみ海道振興協議会」臉書)

島波海道是日本知名的自行車道。(圖取自「瀬戸内しまなみ海道振興協議会」臉書)

2016/12/13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一向是國人熱門旅遊目的地,而全日本從中央到地方,都在積極拚觀光,這當中許多地方政府,紛紛相中台灣自行車大廠巨大機械,希望與「捷安特」品牌合作,推展更多商機。

巨大創辦人兼董事長劉金標現年82歲,日前以年事已高為由,婉拒出任總統府資政,最近也傳出將退休交棒,由外甥女、巨大執行副總裁杜綉珍接下董事長、獨子劉湧昌接任執行長,落實集團年輕化目標。

《蘋果日報》報導,捷安特近年來在日本快速展店,至今年8月已經有24家門市,據點遍布本州、四國與九州,日本本土只有北海道還沒有設點。而捷安特之所以快速在日本展店,與在地觀光緊密結合就是最大原因之一。

報導提到,包括本州島根縣知事溝口善兵衛,今年8月親自擔任捷安特松江市門市的推銷員。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8月底也特別來台拜會劉金標,村井當時表示,如果有捷安特直營店的話,單車愛好者將會增加,創造單車旅遊的成長空間。

《朝日新聞》的資深記者野島剛也曾在《商業周刊》撰文表示,5年前由巨大推動,連結日本四國愛媛縣今治市,及本州廣島縣尾道市的「島波海道」,已成為日本知名的自行車道,車道的借車人數,2015年已躍升到33萬人次。野島剛還提到,日本其他地方政府,也紛紛找上捷安特,期盼複製「島波海道」的成功經驗。

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