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大維:蒲博思與台灣關係「非常深」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左排二)去年十月率多位資深共和黨委員會全國委員及幕僚拜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右排二)。(民進黨提供)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左排二)去年十月率多位資深共和黨委員會全國委員及幕僚拜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右排二)。(民進黨提供)

2016/11/15 06:00

〔記者呂伊萱、邱燕玲/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將擔任白宮幕僚長,蒲博思被認為是美國政界中的「友台派」,外交部長李大維昨在立院答詢及受訪時表示,蒲博思曾多次訪台,對台灣有一定認識,與台灣關係「非常深」,和我駐美代表處也有良好互動,他很高興看到蒲博思擔任重要關鍵職務。

去年大選期間 蒲博思曾拜會蔡英文

蒲博思去年十月曾率多位資深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及重要幕僚,拜會當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雙方就台美關係、經濟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蔡在晤談時表達希望美國持續協助台灣發展自主國防產業。

蒲博思是輔選川普的大功臣,川普勝選演說時甚至特別將他請上台。蒲博思是將美國對台六項保證納入共和黨黨綱的推手之一,也曾多次訪台,被認為是「友台派」、「知台派」。

主導共和黨黨綱列入美對台六項保證

蒲博思對台灣相當友善,在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後即率團出席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慶活動,去年在美國大選黨內初選熱戰期間仍率團訪台,維持共和黨一貫友台的立場。共和黨黨綱首度列入美國對台「六項保證」,也是蒲博思任職全國委員會主席時主導的政策方向。

程建人:蒲博思低調、知台

曾任駐美代表的前外交部長程建人說,蒲博思作風低調、做事踏實,如今接任幕僚長,主管整個白宮的人事安排,可以說是最靠近美國總統的近臣,影響力甚至比我們的總統府秘書長還要大。

程建人說,蒲博思對台灣有一定了解,當然有助於他的友台態度,但來訪多次「並不代表是我們永遠的死黨」,因他一定是以美國利益為政策優先考量。程指出,雖然川普還有許多重要人事任命未公開,但目前看來團隊以共和黨保守派居多,這「對我們是友好的」,蒲博思固然是核心人物,但真正處理外交工作的是國家安全顧問、副顧問、國務卿、副國務卿與助理國務卿等人,將與我們有更多來往,仍要待安全及外交方面的人事名單浮現後,才能做比較正確的推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