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主席莫健訪台 將晉見蔡總統

總統蔡英文昨在總統府,頒授美國在臺協會華府總部前軍政事務組長萬國成(左)「景星勳章」。(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昨在總統府,頒授美國在臺協會華府總部前軍政事務組長萬國成(左)「景星勳章」。(中央社)

2016/10/25 06:00

〔記者呂伊萱、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主席莫健於十月三日上任,他前天抵台訪問,這也是莫健就任後首次訪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並與政府相關部會就台美各項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表示,近年台美關係堅實緊密,雙方在既有的政治、安全、經貿及文教等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在公衛、婦權與人道援助等全球重要議題合作,相信莫健此次來訪將有助提升台美雙邊關係。

莫健是美國資深外交官員,曾兩度派駐AIT台北辦事處,歷任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中國事務主任及亞洲事務資深主任、美國駐尼泊爾及孟加拉大使,熟稔亞洲及兩岸事務。

蔡授勳AIT總部前軍務組長萬國成

蔡總統昨頒授「領綬景星勳章」給美國在台協會華府總部前軍政事務組長萬國成,表彰他長期以來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越貢獻。萬國成受勳後表示,過去十五年來,在許多人的共同努力之下,建構起台美安全合作的堅實基礎,這勳章代表著過去曾經共同合作的美國及台灣人民,致力於維繫區域和平以及捍衛台灣人民生活方式所付出的成果。

萬國成說,蔡總統所提出的許多倡議,例如成立國防先進研究計畫署(Taiwan DARPA)、加強國防生產能力,以及重建軍人尊嚴等,這與美國在越戰後所推動的國防政策經驗相似。對美國來說,雖然這些倡議所費不貲,而且必須完全改變其軍事文化及領導方式,但這些倡議對美國轉變成為全世界作戰能力最強的國家是至關重要的。

此外,副總統陳建仁昨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史懷克,陳建仁在致詞時表示,我政府目前除積極參與國際組織,也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與東南亞地區的國家合作,包括經貿、教育及觀光等層面議題,同時也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學等,希望與中國發展和平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