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獵殺目標 國安局:最新名單沒台灣人

傳伊斯蘭國(IS)獵殺名單內有六十九名台灣人,國安局昨表示有掌握最新名單,其中沒有台灣人。(法新社資料照)

傳伊斯蘭國(IS)獵殺名單內有六十九名台灣人,國安局昨表示有掌握最新名單,其中沒有台灣人。(法新社資料照)

2016/10/06 06:00

傳有69台人名單「15年前舊資料」

〔記者呂伊萱、蕭婷方/台北報導〕英國倫敦大都會警察局反恐指揮處六月時提供給台灣外交部一份伊斯蘭國(IS)獵殺名單,內有六十九名台灣人。國安局第三處處長楊裕順昨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表示,那是二○○一年的名單,且國安局比外交部還早獲得訊息,也已清查過,一半以上並不存在;國安局掌握的最新名單沒有台灣人。

外交部長李大維及歐洲司長高安昨答詢時表示,外交部六月廿九日收到駐處發回密件,隔日即以密件分轉給其他五個情治單位。國安局補充,知情單位為國安局、國安會、警政署、法務部調查局及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國安局,對名單的掌握與因應辦法為何?楊裕順說,英國從網站上下載這份資料傳給我方,實際上國安局比外交部還早得到訊息,對所列名單也已清查。楊裕順強調,這個名單是二○○一年的資料,國安局清查後確認一半以上內容不存在,且國安局掌握的最新名單,也「沒有台灣人在其中」。

台人疑涉IS活動「到今年個位數」

由於相關資訊前天遭媒體披露,江啟臣與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等人皆質疑密件洩密問題,李大維表示,已和國安局聯繫,國安局長楊國強說會展開調查。李大維也說,雖然情報非外交部業務,但是他認為目前情治單位最需要了解的,應該是這份文件的真實性,相信情治單位會有更好的判斷,他呼籲民眾不需緊張,因為現在很多東西可能經過變造。

警政署長陳國恩昨在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確實有該份名單,但名單可信度低。移民署署長何榮村說,國安局提供移民署掌握台灣疑似涉及、參與IS活動、或為IS支持者的組織名單中,到今年為止是個位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