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長補選 藍綠互控違反行政中立

立法院國民黨團9日召開記者會,指稱執政黨在花蓮市長補選中違反行政中立原則,獨厚民進黨。(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9日召開記者會,指稱執政黨在花蓮市長補選中違反行政中立原則,獨厚民進黨。(記者叢昌瑾攝)

2016/08/10 06:00

〔記者鍾麗華、鄭鴻達、王峻祺、花孟璟/綜合報導〕花蓮市長補選二十七日投票,選情逐漸升溫,民進黨及國民黨昨相互指控對方動用資源,違反行政中立。國民黨立委批評民進黨利用中央各部會行政資源,舉辦活動介入選戰。民進黨反批,國民黨立委以不實指控,掩護花蓮縣政府恣意濫用縣府行政資源輔選,根本是做賊喊捉賊。

民進黨候選人、前市長田智宣遺孀張美慧及國民黨候選人、花蓮縣議員魏嘉賢都誓言要拿下花蓮市。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後荒腔走板,於花蓮市長補選中違反行政中立、賤招盡出,從七月二十日市公所與文化部活動、七月廿一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活動,到八月七日原民會的活動,都獨邀民進黨候選人出席,更在會中提出選舉政見。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呼籲法務部長邱太三及監察院應出面調查。

針對指控,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反批國民黨立委是做賊喊捉賊。黃說,田智宣市長因病驟逝,縣府隨即指派前民政處長周傑民代理市長職務,後來拔除主任秘書陳志強,又無預警撤換清潔隊長及原民課長;日前阿美族重大節日之一的國富里根努夷KENUY部落豐年祭,其會長竟由不具原民身分的國民黨花蓮市長候選人擔任,「這不是濫用行政資源,什麼才是濫用行政資源?」

對於民進黨的質疑,花蓮縣長傅崐萁昨被媒體問到時,僅「淡淡」回應一句:「民進黨部長不都也來了?」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說明,魏嘉賢有一半的阿美族血統,且部落豐年祭會長「是部落自行敦聘」。

民進黨稍早質疑傅崐萁曾召集花蓮市的里長、農漁水利等社團前往縣府開會,公然要求支持國民黨候選人。

花蓮市公所則有人私下透露,「確有此傳聞」。不具名主管說,有聽里長、鄰長提到,「最近有被叫去縣府」,且各社團分批前往;鄰里長的部份是五日下午五點到晚間七點,共有三十多位鄰里長被召集到花蓮縣政府二樓大會議室,張逸華也在場,現場里鄰長聽到傅崐萁公開要求:「請大家支持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魏嘉賢」。

對此,張逸華說明,上週五座談會是在下班時間舉辦,場地是依花蓮縣政府的出租規定辦理租借,傅是在下班時間參加,花蓮縣府並無違反行政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