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提撥足額勞退金 工會揚言檢舉國民黨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8/07 06:00

擬預發5個月薪資 工會強烈反彈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以因應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可能遭凍結黨產為由,擬預發黨工五個月薪資,引發國民黨工會強烈反彈,國民黨工會昨天要求黨中央,應至少提撥十四億元黨工退休準備金的一半,如果最後只提撥內部傳聞的二億元,工會就要向台北市勞工局提出檢舉。

國民黨工會理事長劉慧玲指出,工會將行文黨中央,要求資方與工會展開勞資協商,如果看不到誠意,就請求台北市勞動局介入處理。

文傳會︰近日先提撥一部分款項 並聯繫工會協商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回應,最近會先提撥一部分款項,目前無法證實確切數字,但絕對會有誠意辦理,而且後續款項也會儘快再補進去,他強調,勞資協商是黨中央一直想做的事,會儘快聯繫工會展開協商。

劉慧玲表示,如果黨主席洪秀柱要發「獎金」,大家樂於接受,工會堅持反對任何預發薪水的方案,因為嚴重違反社會觀感,提撥足額的黨工退休準備金,才是當務之急。

她透露,去年勞動部要求資方補足勞工退休準備金後,她就要求迅速補足,人事室也已上簽,但上級一直拖延,沒有下文,黨有困難也應和大家溝通,不能不聞不問,如今卻要預發五個月薪資,既然還有黨產,就應優先照顧現職黨工,怎麼可以預發薪資給最近才到任的新人。

她指出,聽說黨中央上週召開主管會報,討論退休準備金,傳出要先撥二億元,但黨積欠的退休準備金高達十四億元,實在差太多,應該至少撥補一半七億元,才能確保現已達退休年資者的黨工權益,如果最後真的只撥二億元,她會向勞工局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