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言集》莫讓台灣海域淪中國統戰競技場

政府若還不能對違法脫序之行為開罰,無異是鼓勵台灣周遭海域淪為中國的統戰競技場。(路透)

政府若還不能對違法脫序之行為開罰,無異是鼓勵台灣周遭海域淪為中國的統戰競技場。(路透)

2016/08/02 06:00

記者曾韋禎/特稿

屏東漁民自組的「保祖產、護主權」船隊,歷經十日航程後,七月三十一日返航。但對於船隊的種種違規行為,特定媒體與政治勢力紛紛出言恐嚇,要是政府開罰,就是打壓、秋後算帳。

政府在太平島有駐軍,建有港口、機場、燈塔,我實質統治太平島並享有主權,毫無疑義;海牙常設仲裁法院甚至認為是太平島「過度開發」,才導致淡水產量不穩定。「指島為礁」不過是基於國際均勢的唯一選擇,在周遭國家皆自制而未劃設專屬經濟海域下,這樣的判決也不損我實益,漁民究竟還要保護什麼?

發起人鄭春忠本身是「台灣農民兩岸交流促進會」的幹部,其經營船隊都是往返兩岸的「活魚運搬船」,鄭最後更因船員證過期而無法登船出海。

船隊成員之一的「滿吉勝八號」,於去年涉嫌走私二十萬包未稅菸而遭屏檢起訴。更荒謬的是,三名早為保釣而領有船員證的中媒記者,反能在未獲受僱登記下,佯裝漁民出海。

當船隊駛近太平島時,在遠方護航的海巡艦艇,隨即現身指引航道,避免船隊誤觸暗礁。益發凸顯船隊對「祖產」的陌生;與其聲稱護產,倒不如說是替中方開疆拓海。

政府對如此莫名之活動,早已善盡保護、人道救援等責任;若還不能對違法脫序之行為開罰,無異是鼓勵台灣周遭海域淪為中國的統戰競技場。

更有甚者,後續又傳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申請登島、「六一二凱道正步活動」發起人何啟聖申請登島踢正步,政府若無法一一回絕,島上駐軍與研究人員光是應付這些政治秀就人仰馬翻了,還能做什麼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