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民嚐到太平水︰太平島就是「島」

南沙指揮部昨在五號井取水,供停靠在太平島碼頭的漁船使用。(記者姚岳宏翻攝)

南沙指揮部昨在五號井取水,供停靠在太平島碼頭的漁船使用。(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7/27 06:00

船隊昨返航 預計六天抵屏東

〔記者陳彥廷、姚岳宏、吳欣恬/綜合報導〕屏東東港漁船登太平島護主權,前天深夜抵達太平島碼頭,昨早南沙指揮部在五號井取水二十一桶(每桶二十公升),提供漁船所需用水,船員們如願以「嚐」太平水後,興奮地說︰「水清甜又透心涼!」「有家的感覺!」船隊昨上午十一時已啟程返航,預計六天航程返抵屏東。

「踏上國土不虛此行!」滿吉勝八號船長陳富盛於電訪時表示,漲潮時落於水面下的才叫「礁」,他們在碼頭待了十二個小時,看到島上可蓋房子又能住人,還有淡水灌溉樹木及作物,更能養雞養牛,供生活一切所需,當然是「島」。他也請媒體向全世界強調,「太平島就是島!」

滿吉勝八號等漁船,二十日從屏東出發,赴太平島「保祖產,護主權」,前晚抵達後,滿吉勝八號、穩順滿六十六號、達億春號三船順利停靠太平島碼頭;載有中媒鳳凰衛視記者的海吉利號,則在距島約五百公尺的海域下錨停泊。

南沙指揮部 供漁船食物飲水

前晚十一時三十分,南沙指揮部提供船上人員十五份夜點;稍晚,「穩順滿」陳姓船長牙痛、「達億春」林姓船員腳部蜂窩性組織炎,申請醫療協助,南沙醫院隨即在碼頭開設救護站,兩人由南沙醫院鍾主任診療後返船休養。

昨晨七時三十分,鍾主任複診兩人,均無大礙;指揮部再提供十五份早餐,包括島上麵包坊自製的麵包、牛奶、皮蛋瘦肉粥、肉包及島上太平水種植的有機鮮蔬。指揮部另提供豬肉、牛肉罐頭各一箱,供漁船返航食用。

此外,針對鳳凰衛視記者持船員手冊登船同行,農委會漁業署將清查現行領有船員手冊的十多萬筆資料,了解出海頻率和比例;但強調並非外界所說勾稽或列管,而未來也將全面檢討相關制度。

至於運搬船「海吉利號」,漁業署認定該船違規事證明確,但因此行攸關愛國和護漁等議題,漁業署對於如何處分,將謹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