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外交 陳建仁將出訪多明尼加、教廷

繼蔡英文總統出訪雙巴後,副總統陳建仁也將出國拚外交,本月中率團赴多明尼加,九月出訪梵諦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繼蔡英文總統出訪雙巴後,副總統陳建仁也將出國拚外交,本月中率團赴多明尼加,九月出訪梵諦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02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繼總統蔡英文六月底、七月初出訪巴拿馬、巴拉圭後,副總統陳建仁也將出國拚外交,本月中率團赴多明尼加,出席多國總統梅迪納就職典禮,九月初則出訪我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梵諦岡,出席德蕾莎修女封聖儀式。

月中赴多明尼加 出席總統就職

今年元首出訪預算一億二千五百萬元,前總統馬英九的「久安專案」已花費約六千萬元,實際費用還在核算中,蔡總統的「英翔專案」約九千萬元,預計透支費用應會超過三千萬元。蔡總統今年不再出訪,而陳建仁八月中出訪多明尼加、九月初出訪梵諦岡,都會「快去快回」,以節省開銷。

相關官員指出,陳建仁出訪多明尼加行程規劃七天,預計八月十三日出發,去回程均將過境美國。

蔡總統六月出訪巴拿馬時,曾會晤連任成功的梅迪納,梅迪納面邀參加他的就職典禮,蔡總統回覆表示,會指派層級非常高的人擔任特使。由於多明尼加也是天主教國家,由篤信天主教的陳建仁率團前往,被認為是極佳安排。

固邦誼 九月出訪梵諦岡

此外,陳建仁九月初也會出訪梵諦岡,參加德蕾莎修女封聖儀式,陳建仁並將擔任受邀在封聖儀式中演出的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榮譽團長。

陳建仁因抗SARS和學術成就,先後被教廷冊封為「梵諦岡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及「梵諦岡宗座大額我略爵士」,他與羅馬教會的深厚淵源和關係,被新政府賦予維持台梵關係的重要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