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向太平島 一漁船故障返航

五艘掛滿國旗漁船,直赴太平島。(記者陳彥廷攝)

五艘掛滿國旗漁船,直赴太平島。(記者陳彥廷攝)

2016/07/21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由屏東漁民發起的「保祖產、護主權」登太平島活動,昨早上五艘掛滿國旗漁船,於新園鄉鹽埔漁港集結,鳴炮擂鼓、宣示「保南海、護漁權」後,直赴太平島。

活動由活魚運搬業者「泓海水產」董事長鄭春忠發起,以鄭所屬的東港籍海吉利號為首等五艘漁船,共十四名台籍漁民及四名外籍漁工出海,直奔一千六百公里遠的太平島,來回預計十二天。

不過,其中的嘉順財卅六號昨晚七點傳回副機異常過熱的消息,雖未明顯損及主機,但恐已難撐到太平島,經協商昨晚已返航。

至於引發爭議的運搬船「海吉利號」也照原定計畫出港。漁業署長陳添壽說,活魚運搬船只能運活魚到大陸的二十三個點,停靠台灣十個點,不能從事捕魚。漁業署透露,對於「海吉利號」違規問題,等船隻回來,請海巡署先完成證據蒐集,後續再依法處理。

陳添壽也表示,漁船至太平島,每艘燃料費及物資,至少得花三十萬元,他建議這趟行程至少捕個魚,回來賣掉也可以抵銷開銷。他認為漁民在當地作業就是一個「實踐」行動,代表那邊是我們的漁場。

活動發言人羅強飛則指出,本次出海有兩個訴求,第一就是到太平島的兩百浬捕魚宣示漁權,並登島取回太平水,第二則是要求政府硬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