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條例今拚三讀》洪秀柱批蔡:燃腥風血雨對立

坐擁龐大黨產的國民黨,屢因「不當黨產」問題引發批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宣稱會儘速清理黨產、「不護產」,但立委質疑洪還死抱著不當黨產,不知道什麼是轉型正義。(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坐擁龐大黨產的國民黨,屢因「不當黨產」問題引發批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宣稱會儘速清理黨產、「不護產」,但立委質疑洪還死抱著不當黨產,不知道什麼是轉型正義。(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7/15 06:00

〔記者林良昇、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排定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表示,無論通不通過,都會找尋具公信力的會計師、律師事務所全權處理,儘速清理黨產,「不護產、反惡法」 ;洪並痛批,此案若通過,將重回白色恐怖,燃起腥風血雨的對立,呼籲蔡英文總統「懸崖勒馬,就在一念之間」。

處分黨產 洪︰扣除退休金、負債後捐公益

洪秀柱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決定,在支付退休金、年資結算金、保留合法辦公廳舍後,將黨產全部清理,扣除負債如有餘額,將全數捐做公益。這些清理黨產的作為,將委託具公信力的法律及會計師事務所全權處理。無論該條例通過與否,國民黨均將依照上述原則積極處理。

洪秀柱主張制定「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規範政黨經費來源與運用方式,及因辦理黨務而得持有之財產;不符規範之政黨財產,應於法案公布施行後二年內處分,所得扣除負債之餘額捐作公益。

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表示,黨產至去年底約一六六億元,退休金、年資結算等加起來約九十億元,辦公廳舍約六十億元,現在也沒辦法結算出結果,但只要有結餘,願捐作公益積極處理。

洪秀柱直陳,不法黨產必須拋棄,與黨務無關的黨產也必須清理,但堅決反對違憲、違法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

洪秀柱也對蔡英文喊話,指各界期盼藍綠和解,蔡卻挾總統和黨主席權力,對合法政黨抄家滅門,加劇社會分化,「難道蔡總統願意看到台灣社會重新燃起腥風血雨的對立?重回白色恐怖年代的氣氛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