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遍地開花》支持反服貿 留法台灣人街頭發聲

留法台灣人上街頭,分別以中文和法文發表演說,跨海支持反服貿黑箱抗爭。(上、下圖擷取自YouTube)

留法台灣人上街頭,分別以中文和法文發表演說,跨海支持反服貿黑箱抗爭。(上、下圖擷取自YouTube)

2014/03/27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對服貿黑箱抗爭遍地開花,昨日(26日)網友在YouTube上傳了留法的台灣民眾走上街頭,跨海聲援太陽花學運抗爭。

太陽花學運遍地開花,引發國外媒體以及身在國外的台灣人熱切關注,不少國家的台灣團體都在當地發起相關活動,希望讓這次的反服貿黑箱抗爭給更多人知道。位於法國的台灣人團體,日前就直接聚集在巴黎街頭,分別以法文和中文疾呼聲援反服貿活動的訴求。

本月23日在巴士底監獄廣場,一群台灣人上街發表反服貿訴求,表示台灣長久以來受到中國的各式壓迫,台灣人理解一再退讓只會讓自己陷入不可挽回的境地,因而站出來占領國會,是一場史無前例的「台灣之春」也是一場台灣製造的「六八學運」。

演講中同時也表示,台灣歡迎依民主與透明過程所簽定的協議,不過這項兩岸服貿協議卻有著6項問題,包括黑箱作業、協議對台不公平、國家安全相關產業無防備開放…等,因此透由此協議,台灣將陷入中國的產業控制並被中國操作人口組成。

在法台灣人也表示將會繼續於3月30日繼續支持「海外台灣人聲援台灣反服貿活動」,繼續跨海聲援台灣本土的太陽花學運民眾。

Manif pour soutenir les indignés qui ont occupé le parlement taiwanais

讓我們挺起反帝反殖的脊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