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9反核路跑延期 4月26日車諾比核災28週年再跑

2014/03/27 16:48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受到服貿抗議影響,原本本週六登場的「329核輻大逃殺」反核路跑,確定延至4月26日、車諾比核災28週年紀念日當天舉行。

主辦單位之一爸爸非核陣線執行長池國平不諱言指出,臺北市政府有給一些壓力,「怕與反黑箱服貿合流,以免凱道3千人出去路跑,回來變成3萬人,從此在凱道埋鍋造飯,因為凱道是合法申請的場地。」另一方面,不想被誤解成與反服貿抗議分庭抗禮,所以最後會商決定延期至4月26日、車諾比核災28週年當天舉行,更具意義。

池國平鼓勵年輕人趁此機會多去關心服貿議題,因為服貿與核四其實高度相關,都是對國家領導人的不信任、資訊不透明,以及對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威脅。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董建宏表示,引爆318學運的關鍵,就是違反民主的程序與體制。經濟部核四辦公室規劃明年6月核四裝填燃料棒,正是另一個高度違反民意與民主程序的錯誤政策。民主是解決核四爭議惟一的選擇,任何企圖透過黑箱作業、罔顧程序正義、隔絕人民參與的決策過程,絕對會掀起另一波公民的集體行動與抵抗。

他表示,立法院應該以國家憲政與民主體制維持的高度,正式在立法院提出核四試運轉正面命題公投案,以直接民主的機制,將爭議多年、困擾台灣社會與生態環境的核四廠,在今年年底, 通過公民意志的展現,終結核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