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參加烏來行動治理會議 聚焦興建觀光吊橋、原民居住權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記者陳奕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記者陳奕劭攝)

2024/04/15 16:59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烏來區參加行動治理會議,聽取當地里長與民代的建議。侯友宜表示,烏來是新北市珍貴的原鄉,原鄉能否進步、重建,有賴大家齊心齊力。里長的提案中有觀光吊橋興建、原住民族居住權等議題,各單位會全力來協助。

侯友宜表示,感謝周區長的幫忙,從他當里長到區長,很多事情無役不與,彼此也建立深厚情感。不只原鄉的議員表達需求、大文山區的議員也常常上來關心。原鄉能否進步、重建,有賴大家齊心齊力,需要更多的資源、更有效率的團隊幫助他們。

侯友宜也說,烏來是新北市珍貴的原鄉,今天里長的提案中有觀光吊橋興建、原住民族人居住權等議題,各單位會全力協助。烏來地區近期也新增取水口、儲水桶及管線,更新汲水設施,讓居民用水需求可以得到舒緩,市府團隊會持續為市民打造好的居住環境。

烏來區長周至剛表示,烏來區地方建設仰賴新北市政府挹注經費,今日各項提案除公共建設外,土地轉型正義、落實居住正義、泰雅民族博物館與烏來幼兒園恢復區公所權管等,皆為會議重大議題。

會議中討論阿玉路28巷設置觀光吊橋案,民政局表示,由於該地區域屬森林區,且為新店溪青潭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台北水源特定區計畫範圍內,屬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所管轄,後續將依地方建議進行法規檢討、工程技術、橋梁型式與經費效益等,審慎研議。

新北市長侯友宜發送里長福袋。(記者陳奕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發送里長福袋。(記者陳奕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