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要求盧秀燕出訪成果納專案報告未果 明施政報告將成攻防重點

國民黨中市議員李中要求專案報告加入都發局要協助921大地震之前的受損房屋的鑑定。(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中市議員李中要求專案報告加入都發局要協助921大地震之前的受損房屋的鑑定。(記者蘇金鳳攝)

2024/04/10 13:2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大會,對於此次市長盧秀燕出訪新加坡,民進黨中市議員江肇國及林德宇要求納入此次專案報告,江肇國更強調,盧秀燕出訪花人民公帑,還表示未來還會去其他國家,因此應該要向市民說明;國民黨市議員則認為明天就是市長施政報告就可以詢問,雙方吵翻天,議長張清照則宣佈專案報告增加市府應協助建物耐震評估及市府處理戴奧辛情形兩案,可預料明天的市長施政報告藍綠將為盧秀燕出訪新加坡是否有成果吵翻天。

市議會今天召開本屆第三屆定期會的第一次大會,將從明天起進行市長的施政報告、四天專案報告、業務質疑及總質詢等。

國民黨中市議員李中則表示,921後有修改建築法規,921大地震之前的耐震系數只有4到5級,921之後有7級,要求增加都發局對921之前舊建物協助耐震評估及加速推動都市更新及危老建物進行專案報告,同黨黃佳恬也表示要求都發局要報告403地震,如何協助中市受損屋的鑑定,民進黨中市議員林德宇也支持,表示市府應說明403地震後,對災損房屋處理的情形。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張家銨則是要求針對市府處理戴奧辛案列入專案報告,而江肇國及林德宇更要求將盧秀燕出訪新加坡成果列入專案報告。

江肇國強調,盧秀燕此次出訪新加坡,因事先受制於新加坡的要求,無法公開行程,但回來要向市民報告,斬獲如何?尤其是盧秀燕未來還有出訪計劃;議長張清照認為明天施政報告就可報告,國民黨紛紛表示明天就可詢問,江肇國認為,明天施政報告並無書面,而市長出國花人民的錢,拼外交如此好事,為何不能向市議會報告。

同黨的林德宇表示,市長出國到目前都是從片面的新聞資訊得到片面的資訊,既然市長在出發前都能夠主動開記者會說明,應該藉由專案報告把這次的出訪的成果意義、以及未來的效益跟市民做報告。

國民黨市議員陳政顯表示,明天市長施政報告就可詢問,新加坡參訪及未來出國都可以問,總質詢也可以問,沒有必要再列入專案報告。

議長張清照宣佈,市府協助地震建物災損及處理戴奧辛問題列入專案報告,至於市長出訪新加坡成果則可在明天施政報告,議員可在明天提出質詢。

民進黨中市議員江肇國要求市長盧秀燕出訪新加坡要納入專案報告。(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中市議員江肇國要求市長盧秀燕出訪新加坡要納入專案報告。(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要求將盧秀燕出訪新加坡納入專案報告,國民黨則認為市長施政報告就可質詢,雙方吵翻天。(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要求將盧秀燕出訪新加坡納入專案報告,國民黨則認為市長施政報告就可質詢,雙方吵翻天。(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