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4/1跨部會研商國土法 林右昌:重點讓國土計畫順利進行

立法院內政、交通委員會聯席會議今日審查「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草案」,會前內政部長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李文馨攝)

立法院內政、交通委員會聯席會議今日審查「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草案」,會前內政部長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李文馨攝)

2024/03/27 10:29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國土計畫新制預計明年將上路,地方政府應在今年6月底前將「縣市國土功能分區圖」提交內政部,但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僅有3縣市提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4月1日將為此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是否有展延時程之必要。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7)日在立院受訪強調,因為有多名立委反應地方的困難跟問題,因此召開中央跟地方的溝通會議,重點在於如何讓國土計畫順利進行。

立法院內政、交通委員會聯席會議今日審查「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草案」,會前內政部長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提問,鄭文燦召開跨部會議研商「國土法」延遲上路,是否因為擔心外界批評在炒地皮?

林右昌表示,鄭文燦召開此會議是因為有多名立委在立院總質詢時針對國土計畫推動提出許多意見,也反映地方的困難跟問題,所以邀集相關部會以及地方政府就推動情形進行研商,「這是一個中央跟地方溝通的會議,最重要的是怎麼樣讓國土計畫,能夠順利的進行下去」。

針對「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草案」,林右昌說,該草案主要希望改善整個人行通行的環境,特別是在安全上訂出相關規範,如行人通行安全設施,如何退縮來增加人行道、劃設號誌等。另,在地方政府權責部分,中央也給予要求,這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法案,希望立委能夠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