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開發案 林右昌本週與侯友宜會面

2024/03/21 05:30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台北市社子島開發議題延宕多年,內政部長林右昌上月已與台北市長蔣萬安會談,並提出輕軌、綠色蘆社大橋等交通解方。林右昌昨透露,本週將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會面,他強調,雙北市是大都會共同生活圈,建設發展息息相關,社子島交通問題必須解決,否則容易淪為第二個內科。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邀請林右昌進行國土計畫專案報告,他會前受訪表示,本週將與侯友宜見面,討論社子島發展議題,包含涉及新北市的蘆南蘆北開發案與未來整體發展。

他表示,內政部是站在大台北都會區域發展的高度,與雙北市長交換意見,並提出看法與建議,希望兩個城市多多合作,針對相關課題事先進行整合,讓大台北都會區更好,提升民眾居住品質。

林右昌強調,大台北地區是大都會,新北市相關發展建設跟台北市有關,尤其交通建設必須愈早考慮。

社子島交通發展很重要,必須要解決,否則容易淪為第二個內科,造成更大問題。

林右昌二月廿六日已與蔣萬安會談,討論社子島開發案並達成共識,他向蔣建議,除了規劃輕軌與新北市五股、泰山串聯,蘆社大橋更要升級為綠色橋梁,橋上只能通行綠色運具,不放行汽、機車;蔣也回應,整體方向沒問題,盼中央與地方跨縣市溝通更即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