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中國安排馬英九4/8進京 王定宇:美日菲峰會前陷台灣於不義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2024/03/26 22:0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訪問中國,除「馬習二會」的可能性,時機點及區域局勢同樣受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6日)指出,據了解,中國安排馬英九4月8日到北京,另方面由國民黨立委組團赴南海的太平島,在美、日、菲4月11日的元首高峰會前,陷台灣於不義。

王定宇晚間受訪表示,馬英九在4月1日要率團到中國進行所謂的「尋根」,該行程其實是中共邀請安排的,亦即時間和地點都是由中共安排決定,據目前了解,馬英九可能在4月8日到北京,但不了解會否見到習近平。

王定宇說,馬英九一路進行交流、尋根,都是把中國當成祖國,幫助中共散播「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台灣和中國是內政問題」的論述,打臉站在台灣旁邊聲援、支持台灣的民主國家。馬英九4月8日一路走到北京,不管是否見到習近平,都已形成遠從台灣到北京晉見的感覺,在政治上把北京當成「中央」。

因此,王定宇提醒,馬英九曾是民主台灣一票票選出來的總統,應思考怎麼做才符合台灣的國家利益,民主台灣不容許這樣的糟蹋。

王定宇評估,4月8日的時間地點也是由中共安排,這還有另一層的意義,因為中國目前在南海變成國際麻煩製造者,美國、菲律賓、日本在4月11日要舉辦三國元首高峰會,而高峰會的主題,就是中國做為南海的麻煩製造者,中國在南海的擴張主義及灰色地帶衝突,三國要結合所有民主國家,來遏阻中國違反國際規範的作為。

王定宇說,來自台灣的馬英九此時應中共的安排前往北京,國民黨主席不斷要求蔡英文到南海的太平島,立法院國民黨團也大張旗鼓地組團登島,國民黨及中共在南海鬧事,成為國際自由民主陣營的對立面,如此做法將台灣捲進去,這完全不符合台灣的國家利益,陷台灣於不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