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水扁:美國沒因我登太平島不爽罵三字經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

2024/03/25 12:0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針對媒體評論澄清,過去他登太平島宣示主權,並沒有發生「美國非常不爽甚至罵三字經」的情事,蔡總統應不應該去,應尊重國安單位的評估與建議,畢竟南海局勢不可同日而語,但不應胡說八道,硬扯阿扁拉下水。

陳水扁指出,媒體人唐湘龍日前在「正經龍鳳配」的網路節目表示,「登島關鍵在於美國的態度,扁政府時代會去太平島,是因為陳水扁跟美國搞叛逆,美國最後也用三字經來罵扁政府」,這是完全沒有的事。

陳水扁說,他過去在國民黨立委杯葛反對下,排除萬難加長太平島跑道,讓C130運輸機得以安全起降,2008年2月2日搭機前往視察,成為我國總統登島的第一人,除宣示主權更發表「南沙倡議」,印象中並沒有發生美國非常不爽甚至罵三字經的情事。

陳水扁指出,台美國安高層對話前召集人邱義仁也說他完全沒有這種記憶;當年南海的情勢跟現在天差地別,他完全沒有聽過美國駡三字經的事;曾任國防部長的蔡明憲也證實,阿扁總統搭專機訪太平島,未曾聽到美方傳來不同意見、後來前總統馬英九也去了太平島,有沒有受到美方反對,他並不知情。

陳水扁強調,總統蔡英文應不應該去,也應尊重國安單位的評估與建議,畢竟南海局勢時空背景不可同日而語;唐湘龍可以反對台灣總統登島,但不應胡說八道,硬扯阿扁拉下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