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會臨時會流會 綠議員全數退席、藍營反嗆作秀

台北市議會原本今天要開臨時會,討論是否進行「剴剴案」專案報告,但出席人數不足流會收場。(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會原本今天要開臨時會,討論是否進行「剴剴案」專案報告,但出席人數不足流會收場。(記者楊心慧攝)

2024/03/22 16:4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日前連署提案,要求市長蔣萬安進行「剴剴案」專案報告,獲議會民眾黨團支持,市議會訂於今天開臨時會討論,但因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杯葛,導致人數不足而流會,不過宣布流會後,民進黨議員全數退席以示抗議。

另外在宣布流會後,國民黨議員鍾沛君、陳炳甫、闕枚莎才進議場發言,並批評民進黨退席的舉動是作秀。

台北市臨時會照規定需過半的29席議員出席,不過今天出席人數僅25人,包含作為主席的國民黨籍議長戴錫欽,以及民進黨19人、民眾黨4人,其餘國民黨議員皆無人出席,照議事規定,臨時會可延長兩次,若兩次人數仍不足則流會,但可改成談話會,讓議員發表意見,並做成會議紀錄。

戴錫欽在下午2時30分、宣布延長兩次時人數仍不足後宣布,人數不足法定人數、無法成會,改開成談話會,讓每位議員發表三分鐘意見;宣布流會後鍾沛君、陳炳甫、闕枚莎才進議場,此舉也讓民進黨議員不滿,怒嗆欺負台灣民意、虛偽,最後民進黨議員集體退席並未參加談話會。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簡舒培、議員李建昌、議員王閔生認為,國民黨以黨領政,不讓議員出席臨時會,導致會議流會,令人憤怒。

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總召陳宥丞說,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甚至在議事廳門口守門,黨籍議員即便有良知也受制於黨團而無法出席,這種行為根本是威權時代的殘影,這種「主委綁架民代,黨意凌駕民意」,對市政監督會產生很不良的後果。

民眾黨議員林珍羽則在議場公開譴責台北市政府藐視議會及議長,國民黨團利用技術性流案的方式,干擾了議事議程,這在過去是從未發生。

流會後進場的國民黨議員陳炳甫說明,他並非代表國民黨團發言,但他未出席臨時會,主因是並不認同這時間點叫市長專案報告,當務之急應由中央召集會議,權責分工清楚,依現有制度,若雙北中央衛福部都沒有做錯,為何剴剴會過世,這就代表制度有問題、社會安全網有破洞,應由中央召集地方討論改進,而不是把市長蔣萬安叫來漫駡。

陳炳甫批評,民進黨可在談話會發表意見,最後卻全部走光,他不屑這樣的人,有機會不好好表達意見,反而落跑,這叫關心小孩子?他也質疑把市長和市府人員叫來議會駡,是要作秀嗎?盼議長督促這些只作秀、不想做事的人。

國民黨議員鍾沛君批評,不是民進黨要開的會,就集體退席,蔣萬安團隊已把因應此案的專案報告送來議會,但這些在議場大吼大叫的民進黨議員,哪個看完報告?證明民進黨只想找人吵架,大家不隨之起舞,他們就退席,她呼籲別進行政治操作,她也說看了市府的報告,還有些細節尚未有答案,黨團應要求市府正式專案報告應更周全。

國民黨議員闕枚莎指出,「剴剴案」是家長的痛,官僚、制度之恥,當務之急應是中央地方同心協力合作,把社會安全網建制完備,盼議長督促市府,給更完整的專案報告,社會角落上還有很多「剴剴」等著去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