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國極權侵害香港 在台港人:不能相信背棄自由價值的政客

多位在台港人向台灣年輕人喊話,不能相信中國這個極權政權的謊言,也不能相信背棄自由價值的政客。(圖由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多位在台港人向台灣年輕人喊話,不能相信中國這個極權政權的謊言,也不能相信背棄自由價值的政客。(圖由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2024/03/22 13:5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自香港政府公布「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到立法會三讀通過,僅歷時11天。多位在台港人與民進黨立委今(22)日呼籲,自由民主國家須以實際行動支援香港人,主張香港主權未定;並喊話台灣年輕人,不能相信中國極權政權的謊言,也不能相信背棄自由價值的政客。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黃捷、沈伯洋,今偕同香港政治漫畫家vawongsir、香港本土歷史民間學者徐承恩、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詔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嚴正抗議並要求港府立即撤回23條立法。

洪申翰表示,中共和港府其實不需要23條,就能達成對異議人士進行大抓捕的目的,之所以快速通過23條立法,並非不顧觀感,而是要企圖徹底粉碎香港人對民主自由的希望。沈伯洋指出,這次比國安法更嚴重,因為境外勢力和國家機密的範圍變得更擴張,還把使用電腦的部分納入,若有使用任何來自香港的服務,都有可能被認定顛覆中國的國家政權。

黃捷憤慨地說,整部條例最有問題的有3點,「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境外干預」以及「禁止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組織在特區運作」,將來無論是文字、圖像或是集會,只要有任何作為被視為具有藐視或煽動,就可以起訴定罪,如果尋求海外協助,可能會再被冠上外部干預,而且法官如果同意,可授權警方在調查或羈押階段,限制嫌犯不得諮詢某名或某些律師。

vawongsir指出,國安法已經讓很多藝術家離開香港,原本今天還有很多港人藝術家想來表達自己對23條的想法,但他們最後都因為擔心香港家人的安全,或怕被打壓,而無法加入這場記者會。

馮詔天認為,23條扼殺了港人的言論自由、集會權利和結社自由,進一步侵犯人權。他要向台灣年輕人跟學生喊話,面對中國這個極權,不能相信它的謊言,也不能相信主張與極權妥協、背棄承諾、背離自由價值的政客。

徐承恩則提出4點呼籲,一,台灣在內的自由民主國家,都應團結一致,譴責中國及香港傀儡政權以「國安法」和「23條」侵害香港人權的暴政;二,中國違背給予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已經觸犯「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中關於內部自決權的規定,並因此失去擁有香港主權的正當權利,國際社會應該主張香港主權未定,並支持香港人自決前途的決定。

徐承恩續指,三,自由民主國家必須廢除與香港或中國簽訂的引渡協議,並重新審視與香港和中國的政經關係,阻止這2個威權政體從自由民主國家取得資源;四,自由民主國家須以實際行動,支援在逆境中負隅頑抗的香港人,並給予尋求政治庇護者穩固的居留身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