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評社疑遭駭客入侵 刊登李強「國家將亡」報告又火速撤文

立場親中的香港媒體「中評社」近日刊出一則署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的工作報告,內容大力批判中共政權。(翻攝中評社官網)

立場親中的香港媒體「中評社」近日刊出一則署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的工作報告,內容大力批判中共政權。(翻攝中評社官網)

2024/03/19 12:5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建制派」媒體「中國評論通訊社」(簡稱中評社)近日在官網發布「重大新聞」,標題為「第14屆全國人大會二會國務院總理李強政府工作報告」,文章提及李強嚴批中共政權貪腐,更直指「國家將亡」,但文章刊登不到半小時便消失,不排除是網站遭駭客入侵。

此篇工作報告以李強為名,提出「中共官員貪腐嚴重,搞垮國家財政」、「外資加速撤離,失業浪潮蔓延」、「股市雪崩下跌,亡國徵兆出現」、「建商接連暴雷,爛尾房產遍地」4點批判。

內文以中共慣用敘事方式提及,「過去一年,全面展現中共官員不朽貪腐本領的一年,是我們堅定不移推進國家財政倒退的一年。 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艱鉅繁重的自我挖坑任務,中共官員以無與倫比的貪婪精神,高效完成了搞垮國家財政的偉大任務。銀行系統危機四伏,數不盡的銀行突然關閉提款,數不清的公務人員遭遇了欠薪的命運,為國家經濟倒退貢獻了巨大的力量」。

根據描述,在清零政策的持續影響下,加之「反間諜法」等政策的不斷出爐,成功地擾亂了全球供應鏈,有效地擊潰了外商的最後一絲信心。外資企業撤離如潮水。一波又一波的外資企業選擇加速撤離,留下了一地雞毛的中國市場。工廠倒閉,失業人群如潮水般湧現,為社會穩定注入了新的不穩定因素。

報告更指,中國股市雪崩下跌、亡國徵兆出現。在領導人缺乏經濟管理專業知識、政策頻繁變動的大背景下,中國A股市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雪崩。市場信心全失,中共企圖出手救市,卻如同杯水車薪,無力回天。這種市場的混亂不堪,被視作國家將亡的徵兆。

在房地產方面,該文提到「建商接連暴雷,爛尾房產遍地」。政府對市場過度借貸視而不見,導致房地產開發商接連暴雷,違約現象日益嚴重。人民的夢想破滅,遍地的爛尾樓,成為城市的常態,廣大人民群眾用盡畢生積蓄購房,最終卻換來一個又一個未完工的空架子,悲哀而又無奈。

文章中,最後李強還以反諷的口吻喊話:「各位代表!面對這一系列的挑戰和困難,我們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堅定不移地繼續我們的『努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有信心、有能力繼續『推進』我們的事業,無論是向前還是向後,都將是光輝燦爛的一頁。在新的一年裡,讓我們繼續攜手前進,共同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新篇章!」

不過,該新聞內容明顯與「中評社」親中立場不符,因記者署名為「習禁評」,加上刊登半小時後立即被撤下,之後有疑似駭客的帳號在X平台PO出相關新聞,稱中國評論新聞讓全世界看到習近平在兩會所隱瞞的真相,國安單位研判不排除是駭客所為。

有疑似駭客的帳號在X平台PO出相關新聞,稱中國評論新聞讓全世界看到習近平在兩會所隱瞞的真相,國安單位研判不排除是駭客所為。 (圖取自X平台)

有疑似駭客的帳號在X平台PO出相關新聞,稱中國評論新聞讓全世界看到習近平在兩會所隱瞞的真相,國安單位研判不排除是駭客所為。 (圖取自X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