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捷奧國會聯誼會成立 故宮文物有望捷克展出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發起、獲得立法院跨黨派立委共同支持的「中華民國與捷克暨奧地利國會友好聯誼會」,18日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台上大合影留念。(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發起、獲得立法院跨黨派立委共同支持的「中華民國與捷克暨奧地利國會友好聯誼會」,18日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台上大合影留念。(記者塗建榮攝)

2024/03/18 14:15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由國民黨立委萬美玲發起、獲得立法院跨黨派立委共同支持的「中華民國與捷克暨奧地利國會友好聯誼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萬美玲期許在朝野不分黨派共同努力推動下,未來可以更加深台捷與台澳關係,順利的話,故宮文物明年有機會到捷克的博物館展出。

台捷奧國會聯誼會推舉萬美玲擔任會長,副會長則由跨黨派11名立委組成,包括王育敏、柯志恩、張嘉郡、許宇甄、陳菁薇、呂玉玲、李彥秀、陳冠廷、賴惠員、許智傑、張啟楷,總人數約50人,還會陸續增加。

萬美玲致詞表示,相信在朝野不分黨派共同努力推動下,中華民國與捷克暨奧地利友好關係不斷提升,深度和廣度都不斷加大。她提到,如果順利,故宮文物明年「非常有可能」到捷克的博物館展出。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也代表立法院長韓國瑜出席表達祝賀之意,江啟臣說,國會外交是立委的工作之一,期盼國會交流能夠繼續深化與廣化,希望未來韓國瑜能有機會訪問捷克和奧地利,進行國會外交,同時擴大雙邊的關係。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代表外交部,感謝朝野立委共同努力,促進與捷克暨奧地利國會外交,奠定良好基礎。田中光指出,立法院與歐洲多國國會的交往向來緊密,是深化雙邊關係不可或缺的重要推手;中華民國與捷克暨奧地利國會友好聯誼會的成立,有助於外交部繼續深化與捷克暨奧地利的雙邊實質合作交流,進一步厚實與鞏固台歐友好情誼。

捷克駐台代表史坦格(David Steinke)也到場致賀,他說,台捷關係穩健朝正確方向持續發展,互相幫助,攜手合作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