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車城將設岸置魚叉飛彈陣地 徐富癸要求防爆安全要做好

屏東車城將設岸置魚叉飛彈陣地,立委徐富癸今天召開說明會,向鄉親說明現況。(徐富癸辦公室提供)

屏東車城將設岸置魚叉飛彈陣地,立委徐富癸今天召開說明會,向鄉親說明現況。(徐富癸辦公室提供)

2024/03/15 21: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軍將建造6座岸置魚叉飛彈陣地,其中屏東車城鄉埔墘營區被選為基地之一,民進黨籍立委徐富癸關切防爆安全問題,今天邀集海軍司令部、縣議員潘芳泉及車城鄉公所等單位,於埔墘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向村民說明相關設置情形,並強調會持續監督軍方,確保鄉親權益。

徐富癸表示,23年前在恆春半島當記者跑新聞時,就時時關心軍方相關問題,現在因應國際情勢,國防部於恆春半島地區營區增建有其必要性,但最重要的是應顧及附近居民相關權益,包含施工路線劃設確保不影響村民生活權益,還有未來敦親睦鄰經費的落實。

海軍司令部則回應,恆春半島除茄湖營區未改建,透過本次魚叉飛彈增設,得以改建營區設施,讓官兵生活改善。面對鄉親疑慮,強調基地設施「僅供官兵訓練」,營區也會特別增建防爆擋牆,若庫儲周轉間發生異狀,可以進行有效的保護。

徐富癸強調,這次營區的設施並不作為射擊場域,對於鄰近居民較為安全,不過,軍方仍要將飛彈掩體的防爆性能調整到最佳,將周遭的安全性納入綜合性考量,以維護周邊村莊安全。施工期間要確保水土保持、噪音控制,不能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後續的敦親睦鄰經費,也必須要確實回饋到鄉親。

屏東車城將設岸置魚叉飛彈陣地,立委徐富癸今天召開說明會。(徐富癸辦公室提供)

屏東車城將設岸置魚叉飛彈陣地,立委徐富癸今天召開說明會。(徐富癸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