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員張嘉玲遭性騷擾 藍綠聲援要求府會落實性平三法

新北市議員張嘉玲指控日前跑行程時遭受性騷擾,議會藍綠黨團都聲援。圖為今日議會開會情況。(記者黃子暘攝)

新北市議員張嘉玲指控日前跑行程時遭受性騷擾,議會藍綠黨團都聲援。圖為今日議會開會情況。(記者黃子暘攝)

2024/03/14 19:58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張嘉玲指控日前跑行程時遭受性騷擾,已經報案提告,市議員鄭宇恩、張維倩今(14)日在議會臨時提案,呼籲不分黨派聲援張嘉玲,並請市府、議會帶頭落實職場性騷擾防治措施與申訴及懲戒規範,在場藍綠白與無黨團結聯盟議員均同意提案。張嘉玲指出,非常感謝全體議員同仁關心與支持,盼府會共同促進性別平等意識及友善的性平社會環境。

張嘉玲日前舉行記者會反映自身遭遇,民進黨團議員亦關心、支持。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副書記長江怡臻、蔡淑君、財務長白珮茹表示,對於張嘉玲的遭遇感到相當憤怒,支持也非常敬佩她提告,落實性平三法所彰顯的正確社會價值;無論性別,民代是遭遇性騷擾的高風險族群,但政治人物也有身體自主權,酒醉、熱情都不是合理化性騷擾的藉口,「不,就是不!」

針對今日提案,鄭宇恩、張維倩表示,市府應作為市民模範,於全市各機關帶頭,攜手私部門共同拒絕性騷擾;議會也應依據性別工作平等法,訂定相關措施及規範,落實性別平權。

張嘉玲說,感謝大家的關心、聲援,無論是個人或團體、機關,都要正視性平教育及落實性平三法,盼府會攜手帶頭落實相關規範制定,共同建立性別平等意識及友善的性平社會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