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曉玲再提質詢「上對下」 嗆吳思瑤憲法多讀幾遍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再度重申自己對質詢上對下的論點。(翻攝自hitfm YT)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再度重申自己對質詢上對下的論點。(翻攝自hitfm YT)

2024/03/14 11:35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日前質詢時主張應立法訂立「監察委員行為法」,約束違法或不適任的監察委員,遭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諷刺,不分區立委不過癮,想當「不分院立委」?對此,翁曉玲今日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反嗆,「吳思瑤應該好好把法律、憲法多讀幾遍。」

黃暐瀚提問,之前提到的質詢「上對下」現在還在爭議中,院與院之間是平權,行政院對立法負責,「你現在還是認為官員到立法院備詢是上對下嗎?」

翁曉玲回應,五權分立的角度來講,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是動態的制衡。不過在立法院質詢台上,「我認為,立委所提出的問題、質詢,就是代表民意,在質詢台上人民至上,政府官員應虛心接受備詢。」

「我不知道大家特別放大上對下。」翁曉玲聲稱,本來質詢就是上對下的關係,否則就叫諮詢就好了,質詢就包含質問的意思。她會特別談到質詢的意義,是源於陳建仁院長對國民黨立委質詢時常常搶話、干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