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裁黃復興傳引中共警覺 國民黨:與對岸交流基本架構未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資料照)

2024/03/13 16:4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近日通過組織改造案,裁撤黃復興黨部後,傳出引起中共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兩岸路線的警覺,而且對岸對於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避談「九二共識」頗有微詞,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今日受訪回應表示,朱立倫上任以來與對岸交流的基本架構從未改變,很多事情民進黨不做,國民黨會持續的做,至於台北市與上海市原本就有論壇,她強調兩岸累積更多善意,才有辦法以對話取代不必要的對抗與擦槍走火。

媒體詢問,朱立倫今年是否有訪問中國的規劃?李彥秀表示,目前還沒有相關規劃,若有進一步的規劃,會向媒體報告,國民黨無論是大陸事務部、海外部或國際部,一直有在進行國際與兩岸之間的交流工作。

她說,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與中國大陸持續交流,維護中華民國應有的主權以及兩岸對等尊嚴,向來是國民黨的基本主張。

針對民進黨質疑國民黨與共產黨唱和,李彥秀表示,國民黨與對岸交流,向來是為了維護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與對岸交流向來也是民進黨的主張,但綠營只是嘴巴說說卻不做,對於台商、台生、台青的權益與問題,民進黨不做,國民黨都會持續關注。

此外,對於民進黨批國民黨拿民主基金會補助經費用於出訪中國,李彥秀說,民主基金會本來就在做相關的僑界交流工作,這樣的作法也行之多年,不論是跟對岸交流,或在國際間交流,民主基金會成立的目的與宗旨就是在做更多交流合作,讓中華民國與台灣有機會被世界看到,反倒是民進黨把民主基金會當成小金庫,卻從不檢討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