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提修法縮短中配入籍年限 民團:幫中國強洗人口

立法院國民黨團本會期優先法案,將推動讓中國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台灣本土社團今日齊聚立法院外抗議。 (記者陳鈺馥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本會期優先法案,將推動讓中國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台灣本土社團今日齊聚立法院外抗議。 (記者陳鈺馥攝)

2024/03/12 13:4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本會期優先法案,將推動讓中國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台派聯盟及多個本土社團今日齊聚立法院群賢樓外抗議,痛批台灣有很多立委、黨團屬於「三不明」狀態,「你不知道他是國民黨黨團,還是中國共產黨黨團」,竟修法要讓中國人加速取得身分證來強洗人口。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指出,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堡壘,不應該讓中國的手伸進台灣,國民黨現在要將入籍從6年改為4年,以後就進一步改成2年。大家要知道前總統馬英九曾講過,兩岸是戶籍問題,不是國籍問題,這其實是在說,中國人大量進來就是遷戶籍。

李川信質疑,國民黨聲稱現行制度對中配是歧視、沒有人權,今天大家出來是要告訴支持這項修法的國民黨、民眾黨立委,中國長期在世衛組織排除台灣參與,這些舉措才是不重視人權及不公平。

台灣北社副社長、醫師羅浚晅批評,想修法縮短中配入籍年限的人,常常用人權、改革的大旗,包裝他們跟其他國家的「裡應外合」。台灣的國會有很多立委、黨團屬於「三不明」狀態,第一不明是「你根本不知道,他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第二不明是「你不知道他是國民黨黨團,還是中國共產黨黨團」,第三不明是「根本不知道是代替誰在台灣這邊大放厥詞」。

羅浚晅強調,台灣有7萬8000名西醫、中醫和牙醫師,以及19萬護理人員,如果這些立委要繼續推這樣的法案,我們絕對不能接受。這種修法排入優先法案,對台灣人來講沒有任何意義,也請這些立委克制。

台灣南社社長余景登表示,中國是敵國,堅決反對洗人口的修法。被中共統治的人能夠隨便讓他進來嗎?台灣人民選出來的立委,應該將中共滲透台灣的途徑把關好,中配若要入籍,應比照外配放棄原國籍、參加考試檢定通過才行。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提及,現在最嚴重問題是,中配可以不用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就可以取得我國國籍,就算改成8年、10年,都是台灣的國安危機。

陳俐甫質疑,不合時宜的法律是20幾年前訂的,20年前中國對台跟現在不一樣,以前還會笑臉攻勢,現在每天軍事恫嚇,中配入籍還不用通過考試,不用認識中華民國憲法,只因為會講華語,就讓他用中共憲法及習慣在台灣生活,怎麼可以中配入籍不用考試。

陳俐甫批評,全世界皆有移民管制政策,台灣卻有政黨在主張要對敵國開放,日本會對北韓開放嗎?怎會修法對敵國開放。他不是指所有中配都是敵人,但中配擁有敵國國籍是事實,更有中配依舊認同中國,甚至服從中共,並受到中國法律約束,這都會變成國安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