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糧食濟貧組織總裁訪台 盼持續深化合作

「美國糧食濟貧組織」(FFTP)總裁Edward Raine贈送紀念牌予外交部長吳釗燮,感謝我國政府長期與該組織合作扶貧。(外交部提供)

「美國糧食濟貧組織」(FFTP)總裁Edward Raine贈送紀念牌予外交部長吳釗燮,感謝我國政府長期與該組織合作扶貧。(外交部提供)

2024/03/11 22:36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1日)下午接見應邀訪台的「美國糧食濟貧組織(FFTP)」總裁瑞恩(Edward Raine),就雙方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域的糧食援助、教育及婦女賦權等合作面向及未來展望交換意見。

吳釗燮致詞時表示,FFTP與我國駐館及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密切合作,我國友邦受惠良多。我國在海地、瓜地馬拉及貝里斯等友邦執行多項技術合作,協助友邦經濟發展,部分國家在我國的協助下,得以自給自足,糧食無缺,甚至有能力出口糧作,合作成果豐碩。我國政府以作為國際社會良善力量自許,樂願持續深化並擴大雙方的合作,以造福世界更多亟需扶助的人民。

瑞恩則感謝台灣對FFTP的支持,長期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合作,共同提供弱勢家庭在糧食、醫藥及教育等方面的協助,未來盼望與我國持續合作,除提供該區域內國家所需的人道救援物資外,更盼共同為偏鄉及弱勢族群創造就業機會,營造善的循環,進一步改善當地人民的生活環境。

外交部表示,「美國糧食濟貧組織」為美國規模最大的國際援助與發展組織之一,我國國合會與FFTP近20年來積極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域透過執行各項合作計畫,提供糧食、教育及專業培訓等協助,服務偏鄉民眾及弱勢家庭,成果廣獲各界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