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抵費地開標 林右昌:持續關注周邊房價變化

內政部長林右昌。(記者董冠怡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記者董冠怡攝)

2024/03/07 20:50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天標售13、14期抵費地,共標售123筆土地,總底價204.6億元。內政部先前擔心助漲房地價格,呼籲暫緩但無用。對此,部長林右昌今天下午參拜板橋區深丘福德宮時回應,將持續關注是否如市場預期有定錨效應,帶動周邊土地價漲、房價上升。

林右昌表示,台中市這件事情有點遺憾,中央善盡提醒責任,提醒中市府此時去做土地標售,而且訂定底價比周邊要高2成,可能會有定錨效應,帶動周邊地價、房價飆漲,這是大家所不樂見。

林右昌指出,台中市也是目前各縣市中,居住壓力較大的城市,中央善盡提醒責任,但標售土地是中市府的權力、決策,尊重其決定。不過,他也建議,要考慮到後果,可以持續觀察未來半年至1年,是否如市場所預期有定錨效應,帶動周邊土地、房價上升,增加民眾居住壓力,值得關注。

林右昌說,中央過去訂定社會住宅目標,需要滾動檢討,並不是說達標就能放下腳步,城市會發展,很多中央公共建設也都在大台中,因此大台中發展可期,也會帶來住宅需求,若有任何建設,尤其是區段徵收、市地重劃等,需要考慮交通、區位,儲備適當社宅用地,才有辦法回應民眾期待,以及未來10年、20年社宅興建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