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捷舉台中、高雄社宅興建數、標售抵費地金額 反駁羅智強

黃捷反問羅智強「堂堂立委連最基本的比大小都不會」?(黃捷團隊提供)

黃捷反問羅智強「堂堂立委連最基本的比大小都不會」?(黃捷團隊提供)

2024/03/01 15:5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近日台中市標售抵費地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挺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社宅興建達標,卻又扯高雄市也標售抵費地來「擋槍」,民進黨高市立委黃捷搬出數據指出,高雄社宅興建數遠超台中,去年標售抵費地金額卻不到台中一半,她反問羅智強「堂堂立委連最基本的比大小都不會」?

黃捷指出,112年度的抵費地金額,高雄市58億元不到台中市125.4億元的一半,今年台中又打算標售200多億元抵費地,金額遠超高雄,不解為何羅智強會想拉高雄來護航台中?

對於羅智強指台中市興建的社宅已超額達標,黃捷拿出數據,說台中社會住宅開工動土近6000戶,高雄15170戶社宅已決標,社宅規劃興建數六都第一,遠超台中。

黃捷進一步提到,高雄在推動都市發展同時,仍持續推動落實居住正義,除早已在市內各精華地段和交通便捷處規劃興建大量社會住宅,更將課徵的囤房稅專款專用,全數投入在擴大租金補貼等居住正義政策,她認為台中應正面回應居住正義問題,而羅智強則應就事論事,不要為了護航台中、拉高雄進來打模糊仗。

黃捷搬數據證明高雄社宅興建數遠超台中,去年標售抵費地金額卻不到台中一半。(高市府提供)

黃捷搬數據證明高雄社宅興建數遠超台中,去年標售抵費地金額卻不到台中一半。(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