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周永鴻要求抵費地規劃社宅 中市府:興辦社宅將達1萬戶

民進黨中市議員周永鴻。(資料照)

民進黨中市議員周永鴻。(資料照)

2024/02/29 13: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將在3月初標售底價超過200億的百餘筆土地,民進黨中市議員周永鴻表示,內政部擔心造成房價飆漲要求暫緩,市府卻說「非標售社宅用地」,質疑盧市府不願面對社宅興建慢、規劃少問題,還要繼續大賣市地造成台中房價飆漲,他要求應將抵費地用來規劃社宅,並加速盤點規劃全市可做社宅的用地,與中央共同落實居住正義。

市府表示,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規劃下,台中市政府興辦的社宅包括完工、施工中及未來將興建的戶數將達到1萬戶,不僅可達中央所訂定目標,且目前市府興辦進度更已超前;這次公開標售的抵費地標售底價,是委託專業估價師事務所辦理市價查估,並經地價評議委員會和重劃委員會等地方公正人士、學者專家審議通過,均依法定程序辦理,台中市辦理的抵費地土地標售均在公開市場依法令規定辦理,與全國做法一致,若標售有盈餘將挹注市庫推動公共建設。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盧市府針對社宅議題都用話術迴避質疑。市府宣稱社宅6000戶已經達標,朝10000戶邁進,但事實上其任內僅規劃4處共1611戶,相較林佳龍任內規劃興建18處共5278戶社宅差距極大。

周永鴻指出,盧市府不積極規劃興建社宅,近5年還標售總值504億的土地,讓台中市已經成為雙北以外房價所得比最高的縣市,去年第三季房價所得比11.74較前一年同季增加0.4倍,增幅更是六都最高,盧市府大賣市地對台中房價有顯著影響。

周永鴻強調,盧市府這次標售200多億的土地,且起價高於周邊行情兩成,引發外界質疑市府社宅規劃不力還帶頭炒地的質疑,市府應該正視。

周永鴻表示,盧市府應該盤點包含抵費地在內的全市用地儘速規劃社宅,才能真正落實居住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