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點名賣地助炒房 盧秀燕︰售地跟社宅無關

遭內政部點名賣地涉助炒房,盧秀燕表示用錯誤資訊批評台中,「用愛包容」。(記者蘇孟娟攝)

遭內政部點名賣地涉助炒房,盧秀燕表示用錯誤資訊批評台中,「用愛包容」。(記者蘇孟娟攝)

2024/02/28 13:3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近來標售土地案引發內政部關切,內政部長林右昌喊話暫緩標售土地,以免變相炒地炒房,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指出,內政部昨用錯誤數據來批評台中的售地政策,把全國資料全灌到台中,「說台中賣太多」,但林右昌昨日也公開道歉了,「有道歉就好」,另台中市還有額外要蓋的社宅規劃,所需土地也都留下來了,售地跟社宅這兩者之間是沒有關係的。她說,今天是228紀念日,「用愛包容」。

但被問到標售地價超過200億被林右昌點名恐助炒房炒地一事,盧秀燕則沒有回應即離去。

台中市預計3月7日公開標售13期及14期重劃區共123筆土地,因總底價超過200億,鄉林集團董事長、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日前率先喊話,公開質疑底價高於行情,恐讓房價上漲,內政部長林右昌昨也出面點名中市這次標售土地恐帶頭造成地價及房價上漲,喊話暫緩標售。

不過,內政部一度發佈新聞稿稱台中市自2019年到2023年標售逾37萬坪公有地,總金額達1691億元,到昨日下午內政部又更正早上誤植成全國數值,近5年台中市實賣5.3萬坪土地,總金額504億元,林右昌也為數據錯誤致歉;台中市地政局指出,台中市自2019年到去年共標售54筆土地共9.237萬坪,實際標售金額為638.4億餘元。

盧秀燕被問及賣地事件時指出,內政部用錯誤的數據來批評台中市的售地政策,把全國資料全灌到台中市,說台中市賣太多,還好有蠻多人發現,林右昌昨天也有公開道歉;她說,有道歉就好了,「今天是228,用愛包容」。

盧秀燕也說,中央擔心台中賣到社宅用地,但清查資料,標售的土地沒有涵蓋中央要做社宅用地,至於台中已完工加興建中的社宅數,已超過中央設定給台中的額度,台中市已超標,另台中市還有額外要蓋的社宅規劃,所需土地也都留下來了,售地跟社宅這兩者之間是沒有關係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