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教育倡議舉辦第4次高層對話 外交部:展現合作承諾

「台美教育倡議」第四次高層對話於美東時間4日上午以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在華府舉行。(外交部提供)0

「台美教育倡議」第四次高層對話於美東時間4日上午以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在華府舉行。(外交部提供)0

2024/03/05 14:43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台美教育倡議」舉辦第4次高層對話,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雙方於會中盤點華語文及英語教學等雙向交流計畫的執行成果,以及未來合作項目充分討論,此次對話也再次展現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以及對深化教育合作的堅定承諾。

「台美教育倡議」第4次高層對話首度移師美國華府,於美東時間4日上午以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連線舉行。台灣方由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率團,駐美代表俞大㵢及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也出席致詞;台北端則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偕外交部及國發會等相關部會線上參與。

美方則由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率領,包括亞太副助卿道森(Camille Dawson)、教育暨文化局代理副助卿克萊文(Marianne Craven)、教育部幕僚長白瑞特(Lexi Barrett)、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等與會;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也視訊出席。

外交部透過新聞稿指出,雙方就「台美教育倡議」重要合作議題進行討論,包括盤點推展華語文及英語教學等雙向交流計畫的執行成果,並就未來合作項目充分討論。AIT也透過新聞稿表示,雙方回顧「台美教育倡議」迄今的成就,並就未來如何合作交流意見。

外交部也說,台美於2020年12月簽署瞭解備忘錄啟動「台美教育倡議」,去年擴大台美大學華語文教學校際合作,增加美國國務院相關計畫受獎名額,讓更多美國青年來台研習華語文及選送我國華語教師赴美任教。此外,「傅爾布萊特基金會」也協助推動大學英語教學(EMI)及招募美籍英語教學助理(ETA)來台,逐步落實我國雙語教育政策目標。

外交部表示,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本次高層對話再次展現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及雙方對深化教育合作的堅定承諾。外交部將持續與美方及相關部會攜手,透過教育合作持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維護自由民主多元教育環境與共享價值。

「台美教育倡議」第四次高層對話於美東時間4日上午以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在華府舉行。(外交部提供)

「台美教育倡議」第四次高層對話於美東時間4日上午以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在華府舉行。(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