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因民眾黨內派系糾紛失控自殘 蔡宛秦:「有心人」勿冷飯熱炒

民眾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蔡宛秦(左2)選戰期間數度陪同黨提名候選人拜票。(資料照)

民眾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蔡宛秦(左2)選戰期間數度陪同黨提名候選人拜票。(資料照)

2024/03/04 14:5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民眾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蔡宛秦日前疑因黨內派系糾紛及網路霸凌,導致情緒失控自殘,事隔1個多月,近日又疑被有心人拿來操作話題。蔡宛秦今日受訪強調,希望「有心人」不要再「冷飯熱炒」,對黨內的團結沒有好處、也沒有必要這樣操作,只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不要再牽扯到其他無辜的人。

去年4月蔡宛秦接任台南市黨部主委,幾度傳出與黨內成員意見相左,甚至傳出在網上遭人惡意中傷、誹謗;當時傳言指出,這些人就是以黨代表江明宗為首的黨員。直到今年初蔡宛秦受不了網路霸凌波及家人和小孩,導致情緒失控發生自殘事件。

蔡宛秦說,每個政黨都有派系,選舉結果好或不好這個市黨部主委位置就是在箭靶上,對於任何檢討都要欣然接受,強調自己在黨務運作上禁得起考驗,「但是有心人再度透過媒體放話,想要冷飯熱炒,我覺得真的沒有必要!」蔡宛秦解釋道,當下情緒確實沒有控制好,那是因為在這波霸凌攻擊無辜的志工也遭殃,姓名被公布出來慘遭公審,就連自己的孩子都被拿出來批判,照片也被公開,「我如何教養小孩和黨務無關,這才是真正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蔡宛秦強調,過去的都過去了,「目前應該聚集黨員再度團結,重新出發」,我們選擇放下不提告、不隨之起舞,因為對黨的團結沒有幫助,以自己的角度來看,我們確實沒有違反黨紀,行得正、坐得直,只盼不要再禍及無辜的人受害。

江明宗則認為,很多東西不要拐彎抹角,公開來講對黨才有幫助,例如蔡宛秦數度在選舉場合帶著小孩,江明宗說,確實有收到黨員要求,希望有時候比較危險或深夜場合不要帶小孩,並將這樣的要求轉達給蔡,強調溝通當下是沒有帶情緒的,但蔡卻做出自殘行為讓他「很訝異」!

至於外傳是派系內鬨導致自殘,蔡宛秦再度強調,每個政黨都有派系、都會吵架,但不希望再波及無辜的人受害。江明宗則認為,「一切都是為了黨務運作好,不是什麼內鬨。」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