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寶楨同框蔡壁如」選台中? 柯文哲曝2處都可能參選

網紅「大媽老司機」2月29日在臉書發布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與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的餐會同框照。(取自大媽老司機臉書粉專)

網紅「大媽老司機」2月29日在臉書發布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與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的餐會同框照。(取自大媽老司機臉書粉專)

2024/03/01 10:41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與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飯局照片曝光,引發外界聯想楊參選台中可能。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日在立院黨團辦公室表示,楊寶楨是台中人,但工作在台北,這2個地方都有可能,還是要看個人意願。

對於2026地方大選布局,柯文哲提出「勇敢提名、N+1」計畫,也就是在目前有民眾黨議員的區域再加1席,沒有議員的區域勇敢提名1席,所有選區都派人,以戰養戰練兵。

柯文哲說明,民眾黨目前全台只有14個議員,不過議員是多席次的選舉,所以民眾黨會儘量找到適合的人來選,未來會展開一系列類似「海選」的過程,開始徵詢、找到適合的人,因為政治人物的培養,至少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做準備,所以議員人選的準備會提早做。

前民眾黨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昨與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同框吃飯照片曝光,媒體詢問,楊是否會在台中參選?柯文哲說,楊寶楨是台中人,她家人也都在台中,工作在台北,所以這兩個地方都是有可能的,這個當然要看個人意願。

由於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簽有兩年條款,因此2026年2月1日確定會全員替換,對於柯文哲指後面8席會提前訓練,避免國會空轉,媒體提問,是否把國會當成「練兵場」?

柯文哲表示,政治本來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如果一定要有經驗才可以當,那永遠就沒有素人從政的可能」,但是民眾黨也要堅固效率及品質,所以為什麼很堅持每禮拜兩次晨會,就是讓比較有經驗的,來帶第一次從政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