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海基會兩度發函 海協會沒回應

中國快艇越界翻覆後,海基會兩度發函給海協會通報,海協會卻沒有回應。(資料照)

中國快艇越界翻覆後,海基會兩度發函給海協會通報,海協會卻沒有回應。(資料照)

2024/02/29 18:2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中國快艇越界翻覆事件,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表示,事件發生後,海基會依照陸委會委託,發函給海協會通報,事發隔天(2月15日)發函一次,19日再發函一次,不過,海協會並沒有回函(回應)。

至於中方來台人員名單,蔡孟君說,是由陸委會交付給他們。據了解,該名單是由民間機關交付給陸委會,陸委會再轉交給海基會。

蔡孟君指出,海基會在第一時間啟動,協助中國船員家屬來台有關事宜,在家屬抵達金門前,先派3名海基會人員赴金門,目前尚在金門待命中。海基會與陸委會積極協調移民署等有關單位,盡速核發入出境許可證,也依據實際需要辦理相關證件延期等事宜。

蔡孟君說明,針對後續事宜所涉及到的文書驗證程序等,例如親屬關係公證、死亡證明公證等,也會全力協助家屬,讓整個過程更加便利迅速。對於中國家屬停留期間,也隨時關注、提供必要協助。關於協商細節、中國家屬訴求、慰撫金等細節,由主管機關做統籌說明。

蔡孟君強調,相關協商事宜正由主管機關處理中,主管機關也多次呼籲,這起事件是「我方依法執法」,案件也進入司法程序,希望各方尊重司法體制,靜待調查結果,讓公正客觀資訊後續可以提供給大眾;也希望各方理性、務實地看待這起事件,不要扭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