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將增1人登記 宜蘭員山議員補選預估4搶1

宜蘭縣員山鄉前鄉民代表藍萬義(著綠外套)29日宣布參選縣議員補選,多名鄉代陪同。(藍萬義提供)

宜蘭縣員山鄉前鄉民代表藍萬義(著綠外套)29日宣布參選縣議員補選,多名鄉代陪同。(藍萬義提供)

2024/02/29 12:4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議員補選登記作業,今(29日)進入第四天。前鄉民代表謝萬得27日搶頭香登記,前員山鄉代藍萬義、鄉民劉燦輝今登記參選,員山鄉長張宜樺妻子黃雯如也有意參選,預計3月1日登記。4人都以無黨籍參選。

員山鄉有兩席議員,民進黨陳俊宇1月大選轉戰立委成功,他的席次將於4月13日補選。

民進黨方面,黨內競爭激烈,協調未果,加上協調小組成員之一的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驟逝,縣黨部考量地方和諧團結,不提名任何人,開放黨員登記。

原在初選階段民調勝出的新秀李姿婷,表態不參選。藍萬義今在多名員山鄉代陪同下,在鄉代會宣布參選,並為許芳明離世默哀1分鐘,再出發前往縣選委會登記。

藍萬義說,這一席對員山很重要,許主席生前也盼望,讓專業的人服務,並鼓勵他繼續參選,「對的路,阮堅持走到底」。由於未受民進黨提名,藍以無黨籍登記,他說,尊重縣黨部決議,開放競選也是種方式,不必為此破壞黨內和諧。

不過,藍萬義表示,文宣品、競選背心等,先前就製作了,當時沒料到會開放登記,所以印有民進黨徽,也會以民進黨名義投入選戰。

國民黨也不提名人選。未加入政黨的黃雯如,因丈夫是國民黨籍員山鄉長張宜樺,被歸類在藍營人馬,預計明天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具國民黨籍的謝萬得,選前曾接觸民眾黨,但他說,不會代表政黨參選,昨以無黨籍身分登記。

先前未浮上台面的劉燦輝,今前往縣選委會,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劉希望改變宜蘭,改善員山交通,開闢高架快速道路,從國道五號礁溪出發,到員山、三星和冬山。他曾參選1屆員山鄉長和3屆鄉代,其中1屆鄉代並以國民黨身分出線。

至於民眾黨,昨(28日)決議不提名人選,但不排除與無黨籍候選人合作。

宜蘭縣員山鄉前鄉民代表藍萬義(著綠外套)29日登記參選議員補選。(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員山鄉前鄉民代表藍萬義(著綠外套)29日登記參選議員補選。(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員山鄉民劉燦輝29日登記參選議員補選。(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員山鄉民劉燦輝29日登記參選議員補選。(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