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碑上的名字 林俊憲分享228追思會動人一幕

一位長者指著紀念碑上的名字,對孩子說:「這是我的阿嬤。」(林俊憲國會辦公室提供)

一位長者指著紀念碑上的名字,對孩子說:「這是我的阿嬤。」(林俊憲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4/02/28 20:2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今天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他今天在追思會上看到非常動人的一幕。一位長者帶著孩子站在紀念碑前,指著上面的某個名字,向孩子介紹「這是我的阿嬤。」孩子或許現在還不太清楚紀念碑上名字所代表的意義,等他更大了一些,或許終將明白,為什麼今天要帶他來這裡。「228不會被淡忘,一定會永遠傳承下去。」

林俊憲說,今天上午他和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一同到台南市新營區參加「228事件77週年追思會」,看到非常動人的一幕。每年追思會都會邀請228遺族一同來參與,數十年過去,許多年年來參加的遺族已兩鬢斑白,但近幾年他發現,有更多稚嫩的新面孔出現,他們是受難家族的後代。

林俊憲憶及,今天獻花後,他看到一位長者帶著孩子站在紀念碑前,指著上面的某個名字,向孩子介紹「這是我的阿嬤。」而孩子也好奇地看著這個他從未謀面長輩的名字,心中或許在想,「為什麼名字會出現在紀念碑上?是不是因為她是個很偉大的人物?」

林俊憲表示:「是的,孩子,她確實非常偉大。」

林俊憲說,每次到了228,總會看到一些不太恰當的「慶祝」或商業促銷活動,引起強烈反彈。其實他覺得,這些情緒與其說是生氣,更多的是擔憂,擔憂往後的台灣人從此忘記這些前輩的犧牲,不記得77年前的這個日子發生了什麼?

「但,今天目睹這一幕,我非常欣慰。」林俊憲有感而發,這孩子或許現在還不太清楚紀念碑上每一個名字所代表的意義,但他會記得今天看到的一切,等他更大了一些,或許會在某一天的課堂上終於明白,為什麼今天要帶他來這裡?然後在更遠的未來,他也會再帶他的孩子回來,看看這個名字。

林俊憲表示:「228不會被淡忘,一定會永遠傳承下去。」

台南各界今舉行紀念228事件77週年和平追思會,副總統賴清德在紀念碑前獻花致意。(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各界今舉行紀念228事件77週年和平追思會,副總統賴清德在紀念碑前獻花致意。(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各界今舉行紀念228事件77週年和平追思會,受難者家屬獻花致意。(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各界今舉行紀念228事件77週年和平追思會,受難者家屬獻花致意。(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