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售200億土地惹議 盧秀燕稱內政部數據錯誤遭轟轉移焦點

標售200億土地惹議,盧秀燕稱內政部錯誤數據批評,議員陳淑華怒轟轉移焦點。(記者蘇孟娟攝)

標售200億土地惹議,盧秀燕稱內政部錯誤數據批評,議員陳淑華怒轟轉移焦點。(記者蘇孟娟攝)

2024/02/28 19:1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近來標售土地案引發內政部長林右昌喊話暫緩標售土地,以免變相炒炒房;但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只回應內政部用錯誤數據來批評台中的售地政策;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及江肇國怒轟盧刻意避重就輕、轉移焦點,指出盧上任5年來已狂賣600餘億土地是事實,就任這幾年來台中房價飆漲,又將再開賣至少200億土地,勢將再帶動地價及房價上漲,市府狂賣地讓土地掌握在少數人手中,卻讓絕大多數的一般民眾承受房價及租金上漲的壓力及苦果。

台中市自2019年到去年共標售54筆土地共9.237萬坪,實際標售金額為638.4億餘元;地政局長吳存金指出,過去標售的土地多為償借款或推動公共建設,標售包括西屯水湳、北屯捷運機場及東區帝國糖廠等的區段徵收土地。

台中市預計3月7日公開標售13期及14期重劃區共123筆土地,因總底價超過200百億,內政部長林右昌也出面喊話盼暫緩標售以免造成地價及房價上漲;盧秀燕今指內政部用錯誤的數據來批評台中市的售地政策,把全國資料全灌到台中市,稱林右昌後也公開道歉,「用愛包容」。

對此,陳淑華指出,就算內政部昨天提供的數字誤植全國數字1600餘億,但台中自盧秀燕上任以來迄今5年已售地638億,就超過全國售地金額的1/3,若再加計即將開賣的數字200億,將賣地達800億,多年來大家只看到市府售地助長地價、房價上漲,盧今天企圖用內政部的錯誤數據模糊焦點,但真相愈辯愈明,這次再開賣土地,土地只落到少數人圈地,後果卻是一般小市民承擔,因為地價、房價漲,連租屋租金也會連帶上漲,民眾的痛苦指數只會愈來愈高。

江肇國也說,盧市府5年來不斷賣地,賣地超過600億,中央推居住正義這麼久,結果台中市的房價在她任內飆漲,十足賣地王,如今再賣地也勢再推漲房價,他說,盧秀燕一面稱蓋社宅超前進度,另一方面又狂賣地,土地落在少數人手中推高房價,玩兩面手法,受苦的是一般民眾,永遠追不上高漲的房價,買不起房。

標售200億土地惹議,盧秀燕稱內政部錯誤數據批評,議員江肇國怒轟助長房價飆漲。(記者蘇孟娟攝)

標售200億土地惹議,盧秀燕稱內政部錯誤數據批評,議員江肇國怒轟助長房價飆漲。(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