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打包辦公室與小英同進退 邱國正:看報紙才知

今傳出國防部長邱國正將於總統蔡英文同進退,已慢慢在打包辦公室;對此,邱國正今(27)日於立法院受訪表示「看報紙我才知道」。(資料照)

今傳出國防部長邱國正將於總統蔡英文同進退,已慢慢在打包辦公室;對此,邱國正今(27)日於立法院受訪表示「看報紙我才知道」。(資料照)

2024/02/27 11:2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新內閣人事備受關注,而今傳出國防部長邱國正將於總統蔡英文同進退,已慢慢在打包辦公室。對此,邱國正今(27)日於立法院受訪表示:「看報紙我才知道。軍人就是把本分做好,在沒有聽到通知之前,我們不會有任何動作,千萬不要誤會,沒有什麼打包的問題。」

媒體報導,邱國正與賴清德過去曾有過節。邱過去擔任退輔會主委時,傳出曾因年金改革無法接受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度批准的版本,表示無法對袍澤交代,不惜以請辭為代價爭取,最後賴被迫讓步,才化解邱的辭意,但賴之後在行政院會上曾公開點名邱對於年改的舉措,被外界解讀兩人已有「心結」。

對於人事異動傳聞,邱國正今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看報紙我才知道;我們做軍人那麼久,不會為這件事做臆測。」他說,軍人就是把本分做好,至於要去要留,我們都沒有討論到這個,他也並沒有講說要做什麼準備,「沒有聽到通知之前,我們不會有任何動作,千萬不要誤會,沒有什麼打包的問題。」

對於「海鯤號」是否能於520前完工,邱國正指出,它都是按照進度,海鯤號從2020年底開工,去年9月28日完成封殼下水階段,現在封殼後要做一些測試,完全按照進度再走,以安全為主在測試當中,有哪些要缺點要改進、強化的,我們按照節點在做。「我們並沒有預設哪一天完工,測試完沒問題在交艦。」

此外,對於中國船進入我禁限水域事件,邱國正說,這狀況海巡在處理,事實上國防部每天對海上、空中都有掌握,因為金門、馬祖幾個外離島,其禁限水域距離陸地有的比較遠、有的比較近,它只要沒有靠近我們地面部隊造成威脅,海巡處理他們有想法,我們不再做額外表達。

邱國正強調,外離島官兵、居民都是同島一命的概念,都是相互幫忙的,也期望把任何一件事情平順處理完,不希望它擴大,這是我們的立場。

對於禁限水域,邱國正也說,這個當初有經過法律程序、也有公告過,我們依據這個在做,任何一方要破壞或不承認,「我們還是按照我們的法律來走。」他也強調,不期望有任何作戰的情況發生,「避戰是避免戰爭,不是避開。」中方若步步進逼,我們戰備規定有很清楚的規定,但我們不期望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