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主席羅森柏格:樂見美歐對話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院與歐盟發佈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平和的重要性,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表示樂見。(翻攝自X平台)

美國國務院與歐盟發佈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平和的重要性,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表示樂見。(翻攝自X平台)

2024/02/25 13:00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與歐盟於美國時間24日發布聯合聲明,美國國務院主管政治事務的次卿盧嵐(Victoria Nuland)與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秘書長薩尼諾(Stefano Sannino)重申負責任管理對中關係以及對台立場。對此,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表示,樂見台海和平穩定在國際越發重要。

根據雙方聯合聲明,盧嵐與薩尼諾7日和8日舉行第六次「中國議題高階對話」和第五次「印太議題高階諮商會議」,就各自與中國的雙邊關係以及美歐共同利益進行討論,重申將維持與中國的溝通管道暢通以及實質往來,同時表達對中國非市場政策所帶來的國際挑戰,將持續採取去風險化途徑以建立經濟韌性。

談及台灣議題,盧嵐與薩尼諾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得重要性,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分歧;兩人也對台灣一月完美完成的總統及立委選舉等蓬勃的民主進程表示歡迎,更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但雙方也重申其對台基本立場不變,包括所謂的一中政策。

雙方聯合聲明也指出,在「印太議題高階諮商會議」上,美國與歐盟也表達對自由、共榮和安全的印太地區表達支持,敦促維護主權、領土完整、和平解決分歧、基本自由與人權等共享價值,相同評估也適用於同紅海、南海等區域的航行自由與安全;同時強調,外在資訊操弄與干涉在印太地區所造成的持續威脅,將與印太夥伴共同努力並深化對自由、堅韌媒體環境的支持。

對此,羅森柏格於X平台轉發美歐聯合聲明表示,「台灣的重要性在國際上越發舉足輕重」,樂見「中國議題高階對話」和「印太議題高階諮商會議」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

聯合聲明也警示,要以果斷行動來解決中國持續侵犯人權的問題;他們也對協助俄羅斯規避制裁、支持其國防工業的實體表達憂慮,美國、歐洲具跨大西洋共識將持續敦促中國,加入在終結烏俄戰爭扮演正面角色,包括加入烏克蘭和平公式(Ukraine’s Peace Formula)的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