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智庫「笹川和平財團」訪台 蔡英文:期待台日深化合作

蔡總統表示,期待台灣、日本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能夠持續拓展各領域的合作,深化夥伴關係,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打造「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資料照)

蔡總統表示,期待台灣、日本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能夠持續拓展各領域的合作,深化夥伴關係,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打造「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資料照)

2024/02/23 12:1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日本笹川和平財團常務理事兼原信克一行,感謝日本政府多次在國際場合,重申台海和平的穩定對國際的重要性,也期待台灣、日本以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拓展各領域合作,深化夥伴關係,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打造「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兼原信克常務理事再次來到台灣,指兼原常務理事是日本資深的外交官,也是笹川和平財團「日美台安全保障研究」委員,對區域及國際情勢都有精闢的見解。她很期待能和兼原常務理事,針對台日關係及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蔡英文說,兼原常務理事定期和我們重要的智庫對話交流,並透過書籍、論壇,發表對台日事務的專業見解,也曾經接待台灣的訪日團。她要感謝兼原常務理事對台日關係的重視及支持。

總統指出,台灣和日本一直是相互扶持的好朋友,不僅共同度過疫情的挑戰,也簽署各項重要協定、舉辦活動,讓彼此的經濟、產業及文化交流,越來越緊密。台灣和日本也是守護區域和平的重要夥伴。她要感謝日本政府多次在國際場合,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的重要性。

蔡總統表示,面對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我們期待台灣、日本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能夠持續拓展各領域的合作,深化夥伴關係,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打造「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總統再次歡迎兼原信克常務理事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泉裕泰顧問來訪。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范振國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