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離磨合期 蔣萬安每天盯團隊表現「便當會」與議員溝通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市府團隊經過磨合期已邁上軌道,隨時都在檢視團隊的表現。(資料照)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市府團隊經過磨合期已邁上軌道,隨時都在檢視團隊的表現。(資料照)

2024/02/20 12:1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在年後第一個週末舉辦共識營後,傳出台北市長蔣萬安有意在3月進行內閣小改組,同時為了改善過去一年不算和諧的府會關係,將以質詢組分組的方式與議員們便當會面對面溝通;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表示,團隊這一年來已邁上軌道,蔣萬安每天都在評估、檢視團隊,相關人事有具體安排時,一定會說明,而分組便當會近期就會開始。

蔣萬安在週末的共識營中提及,團隊一開始的確各局處需要一點磨合,經過一年,磨合的情況很好,都上了軌道,陸續有很多讓市民有感的政策;而台北市人口從去年6月突破250萬,可以增設第3名副市長,至今超過半年,在去年12月站上251萬人,第3名副市長人選仍沒下文,蔣萬安重申相關人事安排確定後,會清楚向大家報告。

如今傳出北市府團隊可能在3月進行改組,第3副市長可能同時公布,而前顧問陳國君也將回到市府團隊等;殷瑋表示,市府團隊已經逐漸脫離磨合期,在施政一年多以後邁上軌道,蔣萬安對每個局處的評估,是每一天都在進行思考,隨時來評估、review(檢視)。相關人事的安排一定是整體、通盤的規劃,如果有具體安排,會進一步對外說明。

在改善府會關係部分,殷瑋表示,府會關係本來就是越來越融洽、向彼此理解的方向前進。分組便當會近期就會開始,主要是讓議會跟蔣萬安間有一個彼此溝通對話的空間,會依照質詢組邀請,細節安排會再來對外說明。

另外有關副市長林奕華與民政局長陳永德因區長人事不和之說,殷瑋打趣笑稱「過年期間甄嬛傳直播看太多」,強調沒有不和的事情,人事規劃都是由蔣萬安進行通盤判斷與整體決定,這是不變的原則。

殷瑋也強調,在大巨蛋去年完工開始運轉後,蔣萬安多次說明會持續推動運動賽事,比如說讀賣巨人熱身賽等,也希望藉此帶動周邊的發展,包括產業、觀光等等;另一方面,也兼顧東、西區的平衡發展,因此今年燈節辦在西區,未來也會在西區陸續推出相關發展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