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挨批護航盧秀燕轉移焦點 北市府籲勿扭曲原意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蔣萬安為了掩護盧秀燕而轉移焦點扯高雄,一連串的政治操作「非常不可取」。(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蔣萬安為了掩護盧秀燕而轉移焦點扯高雄,一連串的政治操作「非常不可取」。(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24/02/19 14:08

首次上稿12:35
更新時間14:08(新增市府回應)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回應立委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為食安到立法院備詢是「亂了套」,並舉例高雄也發生致癌的「蘇丹紅成分辣椒粉」,是不是也要到立法院去備詢?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19)日指,蔣萬安是為了掩護盧秀燕而轉移焦點,一連串的政治操作「非常不可取」。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李政軒回應說,相信議員關心食安,也認同蔣萬安一再強調中央與地方應該從嚴把關食安,不應該讓吹哨者噤聲;蔣萬安說的是要求地方首長到立院備詢有違憲政,若要求盧秀燕備詢成立,而其他市首長卻不成立,就會變成雙標,議員不必扭曲原意。從專業的口語傳播來說,這種方式叫作「導入荒謬」,請議員明察。

許淑華指出,蔣萬安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是為了幫盧秀燕轉移焦點,這一連串的政治操作「非常不可取」,身為政治人物應將公眾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嚴謹的態度面對食安問題,而不是透過政治操作來獲取個人及政黨的利益。

許淑華呼籲,政府明確的資訊、採取有效的防護作為,才能落實食品安全,並提升國人對於政府的信心,而非空洞的指責與謾罵,甚至是惡意的政治操弄。

蔣萬安昨天回應媒體詢問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就「西布特羅」事件備詢時說,若盧秀燕要到立法院備詢,那最近其他縣市發生食安的議題,包括高雄也發生辣椒粉的事情,是不是也要到立法院去備詢?若立委可以質詢地方首長,那議會是不是可以質詢行政院長?「這完全是亂了套,也不符合憲法相關的體制。」此說隨後引起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揶揄,指高雄查獲可致癌工業染料蘇丹紅成分辣椒粉原料,源頭查為新北市廠商進口,「原來蔣萬安是要侯友宜到立法院備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