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基會邀台商餐敘 李大維:兩岸不應是「你死我活」爭鬥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致詞強調,兩岸不應該是「你死我活」的爭鬥,希望是促成「相互成就」的合作關係。 (記者塗建榮攝)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致詞強調,兩岸不應該是「你死我活」的爭鬥,希望是促成「相互成就」的合作關係。 (記者塗建榮攝)

2024/02/16 11:5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海基會今日於圓山大飯店舉辦「2024大陸台商春節活動」,邀請返台過年的台商一同餐敘。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致詞強調,兩岸不應該是「你死我活」的爭鬥,希望是促成「相互成就」的合作關係。

李大維表示,今年1月總統大選圓滿結束後,台灣受到來自全球超過80國、逾700位各國政要致賀,高度讚揚台灣民主成就。連德國、法國、菲律賓等重要地緣國家的態度也出現明顯轉變,中國內部更多出許多客觀理性的關注者,對台灣能選出自己的領導人流露羨慕眼光。

李大維指出,兩岸不應該是「你死我活」的爭鬥,而是促成「相互成就」的合作關係。蔡總統一再強調,在增加國際合作的同時,我們也期盼兩岸之間,能夠負起共同的責任。期盼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共同尋求兩岸之間長遠穩定的和平共存之道。

李大維也說,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當選感言表示,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是他擔任總統的重要使命。將依照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不卑不亢,維持現狀,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用交流取代圍堵,對話取代對抗,自信的和中國展開交流合作。

李大維強調,與此同時,當前全球的氛圍也出現三大期盼:第一,兩岸和平,台海穩定,維持現狀;第二,威權體制不應妨礙台灣的民主發展;第三,兩岸應和平對話和不設前提的溝通協商。

李大維指出,面對國際局勢的快速變化,有些看似遙遠,最終都與台灣的民生問題及產業前景息息相關。海基會長期關心台商問題及需求,積極研議創新業務模式及內容,因應當前國際情勢及中國投資環境變化的衝擊。

他提到,過去一年,海基會積極配合政策辦理投資台灣系列活動,陪同台商走訪高雄、金門,協助台商瞭解當地投資環境與商機。今年將持續規劃優質的參訪活動,協助台商朋友「立足台灣、耕耘大陸、布局全球」,讓「世界性台商2.0版」再創輝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