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選前訪中遭質疑 民進黨:一出事就拿台商當「擋箭牌」

張志豪批評,國民黨每次訪中被質疑,就拿台商當「擋箭牌」,才是真正陷台商於不義。(資料照)

張志豪批評,國民黨每次訪中被質疑,就拿台商當「擋箭牌」,才是真正陷台商於不義。(資料照)

2023/12/14 21:5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前往中國參訪,引發質疑;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4)卻批評,民進黨對台商不聞不問。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反擊說,趙少康不要為了選舉,就抹殺政府團隊和公務人員的辛苦努力,更不要一出事,就躲到台商的背後,牽拖無辜的台商來當自己的擋箭牌。

張志豪表示,蔡政府執政7年多來照顧台商從未間斷,反倒是國民黨每次訪中被質疑,就拿台商當「擋箭牌」,才是真正陷台商於不義。趙少康身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不思如何與政府一起努力服務台商,反而為了選舉利益把台商做為籌碼,以錯誤偏頗的言論煽動政黨對立,完全不適任。

張志豪說,民進黨政府對海外所有台商做的努力和政績有目共睹,包括陸委會、經濟部與海基會也都非常積極服務和協助在中國的台商。例如海基會,就長期關心台商的各項問題與需求,協助台商創新及升級、回台投資及佈局全球,對於台商及眷屬的各項服務也從未間斷。

張志豪批評,外媒和國人質疑的是「選前敏感時刻,國民黨派人去中國到底要做什麼?會見哪些中共官員?」結果趙少康卻試圖把焦點轉移到台商身上,更用偏頗、狹隘又錯誤的角度,曲解民進黨政府對台商的照顧,為國民黨備受質疑的「親中路線」辯護,完全無法令人信服。

張志豪進一步舉例,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執行長蕭旭岑之前密訪北京,對外也是說去「學術交流」,結果回來後馬英九立刻就變「藍白合」大推手。夏立言從去年到現在已經去了4次中國,國民黨也都說為了「台商座談」,但哪一次不是見了中國官員?還跟著附和中共的統戰主張?

張志豪並強調,趙少康理應為包括在中台商在內的所有國人多加考量,但趙少康不僅在兩岸政策沒有好好做功課,更一爆發爭議就躲到台商背後,請趙少康應拿出競選國家副元首該有的常識和格局;也請國民黨向人民交代清楚:夏立言此趟赴中的行程為何?將見哪些中共官員?又到底要與中共談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