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國會不該是政治綜藝秀! 范雲號召發起「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

民進黨立委組成「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范雲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組成「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范雲辦公室提供)

2024/02/15 23:5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第11屆立法院新會期拉開序幕,民進黨立委組成「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提出未來的問政願景。領銜發起的立委范雲今(15日)表示,新國會不該是少數人的政治綜藝秀,面對三黨不過半的新國會,她邀請10位跨專業領域的立委,將延續民進黨不分區「多元、專業、守護下一代」軸線,發揮專業戰力。

「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由范雲號召,與立委伍麗華、吳思瑤、沈伯洋、林月琴、林宜瑾、張雅琳、郭昱晴、陳培瑜、黃捷、羅美玲共同發起,明天將召開記者會,宣布連線成立,並提出連線共同聲明、以及十大重要法案。

范雲表示,2024大選的新民意,選擇了三黨不過半的國會。新國會的開始,她邀請另外十位委員,共同成立「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目的在於不讓新國會成為政治綜藝秀的秀場,不讓政治攻防取代專業問政。

「政治不是一場秀,而是滴水穿石的工作」,林宜瑾說,當特定人士還在媒體鏡頭前糾結到底幾號開議,立法院內已有另外一群委員們,老老實實地捲起衣袖,工作、思考、激盪,提出見解與可行方案,並且同時還要邀請全國上下共同監督,雖不必慷慨激昂的咆嘯,但得耐得住寂寞長期耕耘。

范雲辦公室也預告,該連線首波將以「教育、分配正義、自我實現」為主軸,提出十個重要法案,要讓每一位台灣的年輕世代,從出生的那一剎那,不論家庭的階級、族群、自己的性別或者身心狀況,都享有公平競爭的權利,得以自我實現、勇敢追夢。范雲也將說明,未來連線將如何透過跨委員會合縱連橫,一起為下一代而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