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補選4/13投票 綠藍白布局搶攻

陳俊宇因當選立委,他的縣議員職缺須辦理補選,中選會已敲定4月13日投票。(記者游明金攝)

陳俊宇因當選立委,他的縣議員職缺須辦理補選,中選會已敲定4月13日投票。(記者游明金攝)

2024/02/15 16:32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補選,中選會敲定4月13日辦理投票;綠、藍、白陣營都積極展開布局。民進黨原本角逐者眾,經多次協調,目前僅剩藍萬義、李姿婷,擇一參選。國民黨尚無人表態,不過被歸類藍營的無黨籍黃雯如已掛起看板。民眾黨則有無黨籍人士尋求合作,三方陣營都勢在必得。

員山鄉有2席議員,1998年以來,就是藍綠各占1席;本屆原是民進黨的陳俊宇、國民黨黃浴沂。陳俊宇當選立委,在2月1日就職,同時辭去議員職務。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同一選舉區,缺額達2分之1,須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中選會敲定4月13日辦理投票。

中選會與宜蘭縣選委會將在2月20日發布選舉公告;2月26日到3月1日受理候選人登記;3月26日候選人號次抽籤,4月13日投票、開票。

陳俊宇這席議員被認為是民進黨席次,綠營原本多人躍躍欲試。包括員山鄉民代表高明芳、李筱婷、前鄉民代表藍萬義、縣黨部執行委員楊正宏、正國會祕書長李建興女兒李姿婷等。

縣黨部提名小組展開協調,據了解,高明芳、李筱婷、楊正宏與藍萬義達成共識,願共推藍萬義參選;李姿婷則要求走完民主程序。提名小組會再就兩人協調,若無共識,則辦理內參民調作為提名依據。

國民黨方面,現任鄉長張宜樺的夫人黃雯如已表態參選,她雖是無黨籍,但普遍被鄉親歸類在藍軍陣營。國民黨縣黨部代理主委林明昌說,黨內黨無人表態,目前沒有人選。至於是否支持黃雯如?林明昌指出,不排除任何可能,目標就是不要讓民進黨當選。

無黨籍前鄉代謝萬得也掛起看板表態參選。據了解,他接觸民眾黨尋求合作,但民眾黨尚在評估。縣黨部主委李偉華說,黨內有兩名素人表達參選意願,但因補選時間太短,素人在經營上不太來得及,另也有無黨籍人士爭取合作,到底要採取哪一種策略或方式,這兩天會評估討論。

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補選,有意參選者多已掛起看板,積極表態。(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補選,有意參選者多已掛起看板,積極表態。(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